冬天給寶寶穿衣服有8大注意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39健康育兒 作者: 編輯:龔悅 2017-01-11 09:31:53

內容提要:冬季天氣寒冷,爲了保暖,各種厚外套、圍巾、帽子齊上陣。提醒各位家長,冬季給寶寶穿衣,保暖的同時還要注意這些安全細節。

  2011年江西上饒一3歲男童,因一端帽繩卡在滑梯上,一端纏繞頸部,導致窒息死亡;

  2012年11月5日,東莞一幼童滑滑梯時被拉繩勒死;

  2013年9月,河南太康縣一3歲男孩在幼兒園滑滑梯時不幸身亡,元兇也是拉繩;

  ……

  一件常見的連帽衫,因爲上面有拉繩,竟然可能給孩子帶來危險,甚至可能致命!這並不是危言聳聽,而是多起事件給我們留下的警示!因爲衣服的拉繩被器械卡住後,孩子很容易被勒住脖子,嚴重者致命。

  冬季寶寶穿衣注意這些安全細節

  冬季天氣寒冷,爲了保暖,各種厚外套、圍巾、帽子齊上陣。提醒各位家長,冬季給寶寶穿衣,保暖的同時還要注意這些安全細節。

   1.別穿帶繩子的衣服

  最好不要給孩子選擇領口和連衣帽處有繩帶的衣服,以防勒住孩子。如果已經買了這樣的衣服,要把繩子去掉,或繞好繫上結,不要讓繩子長長地垂下來。

   2.袖口鬆緊帶、襪口別太緊

  衣服的袖口有鬆緊帶保暖效果比較好,但是要注意鬆緊帶不能過緊,否則會勒住寶寶的手腕,影響血液循環。有的家長喜歡給寶寶帶袖套,也應該注意鬆緊帶問題。

  此外,還要注意襪口別太緊。過緊的襪口會勒住寶寶的腳腕,使血液不能順暢地到達腳部,使腳部熱量減少,反而更容易導致凍傷。

   3.慎選拉鍊衣服

  男寶寶的褲子最好不要選擇帶拉鍊的,因爲不小心的話可能會夾住寶寶的小JJ。冬天的很多外套、棉衣都是帶拉鍊的,在給孩子選擇這類衣服時,最好選擇拉鍊不是一直拉到衣服頂部的,這樣的容易夾到孩子的下巴。

   4.儘量選擇飾物少的衣服

  衣服上的亮片、水鑽、鈕釦等飾物都可能導致孩子在穿衣服的過程中發生危險,如誤食、劃傷、窒息等。

   5.衣服褲子要合身

  如果衣服太長,寶寶活動不方便,容易被衣服絆着而摔倒;褲子長度不要蓋過腳面,否則寶寶踩到會被絆住而摔跤。

   6.帽子要大小合適別帶繩子

  帽子的大小要與頭圍相適,一般根據頭圍周長放大1釐米(或頭圍直徑放大0.3釐米)爲宜;尺碼適當放寬的目的是防止帽子過緊,對孩子的頭部發育不利。同時注意不要給孩子選擇有繩子或帶子的帽子,原因同帶繩子的衣服。

   7.圍巾別太長

  寶寶的圍巾不要過細、過長,這樣的圍巾就像一根細繩,容易勒住脖子,而且寶寶的脖子比較短,太長的圍巾繞的圈數多了,寶寶會不舒服。(2014年底,有女童因滑滑梯時,圍巾被掛住,最後窒息而死。)

   8.鞋子要大小合適

  不要給寶寶穿太小的鞋,鞋子太小太窄,緊緊包住寶寶的小腳丫,會使小腳丫血液循環不暢,容易受涼。也不要給寶寶穿太大的鞋子,鞋子太大寶寶走路不穩,容易摔倒,對於剛學走路不久的寶寶也會影響走路姿勢。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