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回家 帶孩子坐火車要注意這些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39健康網 作者: 編輯:李進 2017-01-18 10:00:32

  春運已經開始了,很多人已經踏上了回家的旅途,火車是很多人會選擇的春運交通方式,而帶孩子乘火車時,則需要做更多的準備。

  1.最好買下鋪

  春運帶孩子坐火車回家,最好買下鋪車票,因爲帶孩子坐火車真的是十分的不方便,尤其還趕上春運時節。一方面是因爲孩子喜歡在車廂走來走去,小朋友天性使然,不愛束縛,喜歡來回跑動。另一方面是因爲照顧孩子的事情比較瑣碎,衝奶粉、扔尿片,只有在臥鋪下鋪才方便,否則帶寶寶爬上爬下實在不方便。如果你沒有買到下鋪車票,可跟同車的人商量換票,相信大家也都能夠相互理解。

  2.帶上常用藥物

  感冒藥、退燒藥、腸胃藥、外用消毒藥是春運途中的必備藥品。火車上人流量大,寶寶容易被傳染上流感等流行病,爲防止孩子坐火車不適,引起疾病,建議家長隨身帶小藥箱,一有情況,及時處理。

  3.準備一些玩具和圖書

  火車上的空間狹小,沒什麼讓孩子娛樂玩耍的地方,建議上車前就給他帶一兩個小玩具,一旦發現他很無聊了,就陪着他一起玩玩具。或者準備基本孩子平常喜歡的書,讓孩子自己看書,或者給他講故事。

  4.準備好食物

  火車上的食物不一定適合孩子吃,建議提前準備好孩子旅途中要吃的食物,還可以準備一些水果、零食,以便在孩子鬧彆扭時可以用食物進行安撫。

  5.注意增減衣物

  火車上一般都有空調,要爲孩子準備好適當的衣服,在車上時如果溫度較高要注意給孩子換上較薄的衣服,以免孩子活動出汗,冷熱變化引起感冒。建議給孩子帶一條小毛毯,因爲火車上的被子蓋上寶寶出汗,不蓋又會着涼。

  6.看管好孩子

  火車空間小,人員雜,上下火車的時候別隻顧着拖放行李,更要看好孩子。此外,在火車站候車室不要讓孩子亂跑,火車停車時要看管好孩子,不要讓孩子獨自下車。泡方便麪的開水,列車員的推車,旅客的行李,甚至是廁所的門,都有可能讓孩子受傷,所以一定要看好孩子,千萬別疏忽大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