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信樂健等5批次嬰兒配方乳粉登黑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親子 作者: 編輯:李進 2017-01-18 10:01:42

內容提要:1月13日,國家食藥監總局發佈消息稱,2016年12月,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組織抽檢嬰幼兒配方乳粉237批次,抽樣檢驗項目合格的樣品232批次,不合格樣品5批次,涉及福建、甘肅兩地。其中,福建恆信樂健(廈門)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生產的嬰兒配方奶粉(1段)在3次檢測中有2次檢出致病菌阪崎腸桿菌。

  1月13日,國家食藥監總局發佈消息稱,2016年12月,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組織抽檢嬰幼兒配方乳粉237批次,抽樣檢驗項目合格的樣品232批次,不合格樣品5批次,涉及福建、甘肅兩地。其中,福建恆信樂健(廈門)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生產的嬰兒配方奶粉(1段)在3次檢測中有2次檢出致病菌阪崎腸桿菌。

  北京商報記者發現,這不是第一次在乳粉中檢出該致病菌,陝西金牛乳業、陝西雅泰乳業、寧夏紅果乳業、陝西省紅旗乳業甚至國外品牌Holle泓樂均曾因檢出致病菌阪崎腸桿菌被通報過。

  資料顯示,阪崎腸桿菌是存在於環境中的一種條件致病菌,可能對0-6月齡嬰兒,尤其是早產兒、出生低體重兒以及免疫力缺陷嬰兒存在較高健康風險。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