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質檢總局公佈禁入食品化妝品名單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網 作者: 編輯:李進 2017-03-07 08:53:37

  近日,國家質檢總局通告稱,共有403批次因質量問題或者標籤不合格的食品和化妝品被拒入境,裏面有不少消費者熟悉的品牌!

  3月1號,國家質檢總局公佈了今年首輪“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妝品名單”,在今年1月共有403批次產品因質量有問題或標籤不合格等原因而遭大陸拒絕入境。其中化妝品方面,由愛茉莉太平洋貿易有限公司從韓國株式會社愛茉莉太平洋進口的蘭芝臻白靜透保溼乳等三款蘭芝產品檢出金黃色葡萄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又稱“嗜肉菌”,可引起許多嚴重感染,蘭芝的追捧者們,看到這裏你們怕了嗎?不合格的食品方面,更是出現了多個“大牌”,其中,人們熟知的日本日清食品公司的杯裝海鮮麪、咖喱方面便、兵衛咖喱烏冬速面等7批快速麪,未按要求提供證書或合格證明材料;臺灣佳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佳格紫米山藥燕麥片等6種燕麥片,水分不合格。目前,這些化妝品和食品都已依法做退貨或銷燬處理。

  那麼市面上還能看到這些上了“黑榜”的產品嗎?隨後記者走訪了濟南綠地全球商品直銷中心,在方便麪售貨架上,我們找到了“黑榜”中的日清杯裝海鮮麪,此時正在搞促銷活動,原價六塊五的杯裝面,現在只賣三塊九。但是超市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這裏的杯裝面是合格的。

  工作人員說:“它這個不合格的意思就是說,進口商品需要一個檢疫報告,可能查它的時候沒有檢疫報告,是說這個不合格,而不是說這個商品不合格。每一批次都要有每一批次的入關一個報告,我們這報告都是全的。不是說這個商品有問題,吃沒有問題,不一個批次的,它沒有這個報告,所以它不合格,如果有這個報告,報告是根據批次來的,就說明它是合格的。”

  雖然是同一款產品,但並不是同一個批次,而且這裏所售賣的進口產品均是有檢疫報告的,所以這裏的日清杯裝海鮮麪並不存在問題。除此之外,記者在這裏並沒有找到“黑榜”中其他的產品。那麼化妝品的情況又如何呢?記者來到濟南恆隆廣場一家主要賣進口化妝品的連鎖店,看到了“黑榜”中的蘭芝臻白靜透保溼乳。

  恆隆廣場絲芙蘭店的工作人員說:“我不清楚這個事情,沒有通知我們下架,也沒有通知有什麼問題。”工作人員告訴我們,雖然包裝上明確寫着韓國製造,但是實際上產品也未必是在韓國生產的。也有很多產品是國外的原材料,但是是從中國生產的。

  在濟南銀座泉城廣場店的蘭芝專櫃上,記者也看到了正在銷售的蘭芝臻白靜透保溼乳。蘭芝專櫃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那三個有問題的產品,在中國是沒有的。沒進入國內就已經全部銷燬了。像你說的那兩個噴霧我們家就沒有上過,我們家很多產品是韓國有國內沒有的。”

  齊魯網3月5日訊(記者張琳張衍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