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結:夏天坐月子到底能不能吹電風扇和空調?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39健康育兒 作者: 編輯:李進 2017-06-20 09:06:47

內容提要:夏天坐月子是可以吹空調的,和風扇一樣,產婦在吹空調時不要正坐在氣流下面,同時將溫度設置在27~28攝氏度之間。這樣吹空調不僅不會使產婦感冒,起到消暑降溫的作用,還能使產婦房間保持溼潤。不過要注意的是產婦的空調房一定要開窗換氣,保持空氣的流通。

  夏天坐月子能吹空調嗎?

    夏天坐月子是可以吹空調的,和風扇一樣,產婦在吹空調時不要正坐在氣流下面,同時將溫度設置在27~28攝氏度之間。這樣吹空調不僅不會使產婦感冒,起到消暑降溫的作用,還能使產婦房間保持溼潤。不過要注意的是產婦的空調房一定要開窗換氣,保持空氣的流通。

  坐月子吹風扇的注意事項

  1.電風扇不要對着產婦吹。可以讓風扇對着牆,然後讓風反彈回來,這樣吹的風比較柔和,產婦也不會感冒。

  2.電風扇的風力也不要調的很大,只要能感到涼爽就行了。

  3.吹電風扇時,建議穿上比較透氣的棉麻長袖,或者是搭一條小毯子,防止受涼感冒。

  夏天坐月子的注意事項

  1.保持樂觀的心態。夏季天氣燥熱,加上生孩子之後一些瑣碎的事,產婦很容易出現情緒起伏大、脾氣暴躁的情況,從而不利於產後身體的恢復。因此產婦擁有好的心情是很重要的。夏季坐月子時,產婦一定要放鬆心情,保持良好的心態,這樣纔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2.多吃清淡的食物,合理搭配。孕婦生產之後,需要多吃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補充營養。但同時因爲天氣炎熱,所以也要多吃一些清淡的粥。各種食物合理搭配不僅能促進食慾,還能補充產婦身體的營養。

  3.多走動。一些產婦在坐月子的時候會一直躺着休息不運動,其實這是不好的。在保證充足休息的同時,也要稍微運動一下,可以去客廳到處走走,休息與運動結合,這樣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4.不能受涼。產婦在坐月子的時候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不能感冒,否則就會留下病根。在吹空調和風扇的時候也要將關鍵部位都包住,以防受涼感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