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煩惱:孕期能吃葡萄嗎?需要注意哪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趙娜娜 2017-07-24 10:48:38

內容提要:葡萄,又稱草龍珠,山葫蘆,古稱蒲陶,是人們喜愛的水果之一。含有人體所需的十多種氨基酸及多量果酸。因此,常食葡萄,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均有補益作用。

  葡萄,又稱草龍珠,山葫蘆,古稱蒲陶,是人們喜愛的水果之一。含有人體所需的十多種氨基酸及多量果酸。因此,常食葡萄,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均有補益作用。

  孕媽吃葡萄的注意事項:

  1、吃完葡萄不能立刻喝水。吃葡萄後不能立刻喝水,否則容易腹瀉。因爲葡萄本身有通便潤腸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還來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將胃酸沖淡了,葡萄與水、胃酸急劇氧化、發酵、加速了腸道的蠕動,就產生了腹瀉。

  2、吃完葡萄不能立刻喝牛奶。葡萄裏含有維生素C ,而牛奶裏的元素會和葡萄裏含有的維生素C反應,對胃很有傷害,兩樣同時服用會拉肚子,重者會嘔吐。所以剛吃完葡萄不可以喝牛奶。

  3、吃葡萄不宜過量葡萄所含熱量高,含糖量也很高,所以患糖尿病的媽媽應特別注意忌食葡萄。

  葡萄不僅味美可口,還是一種滋補藥品。成熟的漿果中含有15%-25%的葡萄糖,以及許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哺乳期媽媽因爲自身的特殊性,經歷生產和進行哺乳兩階段,需要的營養成分多,多吃些葡萄或葡萄乾,有助於恢復健康,因爲葡萄含有蛋白質、氨基酸、卵磷脂、維生素及礦物質等多種營養成分,特別是糖分的含量很高,而且主要是葡萄糖,容易被人體直接吸收。

  來源:潘昕博客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