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這幾個月份會爬會坐會走都屬正常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8-18 10:34:37

內容提要:最近一位較真的媽媽總是拿一句老話,“三翻六坐八爬爬”這樣的字眼來要求她的寶寶,這位媽媽就是我的鄰居,因爲離得近,常常見面,見面她就會問,我家寶寶6個多月了還坐的不牢穩,真是急死我了。

  最近一位較真的媽媽總是拿一句老話,“三翻六坐八爬爬”這樣的字眼來要求她的寶寶,這位媽媽就是我的鄰居,因爲離得近,常常見面,見面她就會問,我家寶寶6個多月了還坐的不牢穩,真是急死我了,人家的寶寶無論是翻身還是爬都是按老人說的月份,我家的寶寶爲什麼總是比人家慢半拍,是不是他身體裏缺東西呀?會不會以後走路、長牙都比人家慢。

  其實家長不要太較真,只要是孩子在那個平均值範圍以內的,都是正常的。接下來我們一起看那些是孩子關鍵發育的時刻。

  1、剛出生2個半月的寶寶

  這個月份的寶寶已經開始慢慢知道仰頭了,你要是把寶寶面部朝下,你會發現孩子有仰頭的意識,而且這個階段的寶寶開始知道把手放在嘴巴吸允,高興的時候還會嘴巴往上翹,有時候還會雙手亂動,有種炫舞的感覺。

  2、3-5個月的寶寶

  從3個月左右,寶寶就開始有意識的進行翻身,特別是夏天寶寶衣服穿的少,比較容易翻身,這個月份寶寶爬行效果會好,眼睛會跟着物體看,家長給寶寶對話時嗎,寶寶的眼睛會一直看着說話的嘴巴。如果翻身比較熟練的寶寶,媽媽幹什麼事情都不能馬虎大意,最好在牀邊安裝一個護欄,以免寶寶掉下牀。

  3、6到8個月寶寶

  6之8個月的寶寶是爬行的關鍵期,這時候的寶寶膝蓋就像長了一個小輪子,爬的比大人走路都要快的好多,那麼初期寶寶爬行的時候,沒有往前爬的意識,家長千萬不要着急,懷疑寶寶是不是能力不足,或者寶寶體內缺東西,其實孩子晚了半個月1個月都屬於正常,畢竟每個季節不同也是會影響寶寶的運動發展,例如夏天和冬天,冬天寶寶穿戴比較多也比較厚,爬起來比較費勁,夏天就不一樣的,穿戴的少,而且也不冷,隨便在地上爬。

  4、寶寶12個月-15個月

  寶寶12個月-15個月之間都是學習走路的時間,只不過是有的寶寶走路會快一些,有的會慢一些,但這都不能依次作爲評價寶寶的依據,因爲每個寶寶的大運動,精細運動,語言能力的發展各不相同,只要在發展的範圍內,家長就不要再擔心糾結,一驚一乍。

  來源:齊麗娟自媒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