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會有哪些症狀 以及孕初期的注意事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愛秀美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8-21 09:46:09

內容提要:準媽媽可能在懷孕初期出現肚子痛、噁心、嗜睡等症狀,你知道哪些是正常的嗎?究竟懷孕多久才能察覺初期症狀呢?早孕反應大概會在懷孕的4周開始持續到10-12周左右結束。不是每個準媽媽都出現明顯的早孕反應,主要與個人體質、耐受性、激素水平等有關。

  準媽媽可能在懷孕初期出現肚子痛、噁心、嗜睡等症狀,你知道哪些是正常的嗎?究竟懷孕多久才能察覺初期症狀呢?

  懷孕多久出現早孕反應?

  早孕反應大概會在懷孕的4周開始持續到10-12周左右結束。不是每個準媽媽都出現明顯的早孕反應,主要與個人體質、耐受性、激素水平等有關。

  懷孕初期有哪些明顯的症狀?

  有些媽媽會明顯出現妊娠反應,包括噁心、嘔吐、渾身乏力、嗜睡等。

  同房多久後可以驗孕?

  一般來說並不是同房後就馬上驗孕。只有在排卵期同房才最有可能懷孕。目前在市面上賣的測孕試紙,最少也要30天才能測到,是從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開始算,所以沒必要同房後的2-3天開始驗孕。

  哪些纔是孕早期正常反應

  白帶多是異常的嗎?

  由於懷孕後孕激素的增多,白帶會變得粘稠,量稍微增多,屬正常現象。但是白帶變得像水一樣,甚至是綠色或伴有瘙癢,就是異常的。

  孕婦晚上排尿增多正常嗎?

  排尿增多大部分是因爲子宮充血增大後對膀胱前壁壓迫引起的,也要排除是否由泌尿道的感染引起。需要觀察排尿增多的同時有沒有合併尿急、尿痛。

  爲什麼懷孕時會噁心嘔吐?

  在激素增高的情況下會覺得疲倦、胃納差、晨起嘔吐等是正常反應。如果發展爲吃任何東西都會吐,完全不能進食就要去醫院看看是不是代謝出現紊亂。

  懷孕初期要注意哪些事項

  懷孕早期飲食要注意補充什麼?

  懷孕初期暫不需大量進食。多食牛奶、雞蛋,含豐富蛋白質。

  懷孕後睡眠質量變差怎麼辦?

  晚上睡不好,鼓勵孕婦在白天適當補眠,儘量把日常作息時間規律化。

  懷孕初期能不能同房?

  妊娠12周前胎盤附着不牢靠,劇烈同房會引起胎盤附着面出血。

  懷孕後進行運動會不會流產?

  孕婦要有適度的運動,一方面幫助維持正常體力,在分娩時有正常的肌肉活動和運動量;另一方面有助於睡眠。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