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養能爲孩子提供養分 還有助於減輕體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生物谷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12 09:24:04

內容提要:想不到吧,母乳餵養除了能夠爲孩子提供養分,保護其不受病原體侵害等作用外,還能夠幫助媽媽們減輕體重。當我們進行母乳餵養的時候,懷孕時儲存在體內的脂肪細胞以及卡路里將通過乳汁的分泌進入寶寶的體內。

  想不到吧,母乳餵養除了能夠爲孩子提供養分,保護其不受病原體侵害等作用外,還能夠幫助媽媽們減輕體重。當我們進行母乳餵養的時候,懷孕時儲存在體內的脂肪細胞以及卡路里將通過乳汁的分泌進入寶寶的體內,在這種狀況下,爲了維持乳汁的分泌,我們一天需要至少攝入300-500卡路里的食物。

  然而,當經過體重快速減輕(約5.8千克)階段後,體重的減輕幅度將慢慢變緩,大約0.45-0.9千克/月,六個月之後,這一趨勢將再度減緩。因此,整個減重的時間將達到九個月。

  當然,爲了健康着想,在母乳餵養期間最好的飲食方式是全麥、水果、蔬菜以及保持水分的重組。如果想達到減肥的目的,那麼就要限制糖類以及飽和脂肪酸的攝入(例如軟飲、甜點、燒烤、全脂牛奶、奶酪等等),同時要保持適度地鍛鍊。如果在堅持六個月之後仍想改變體重,那麼需要限制卡路里的攝入,這是由於寶寶已經可以吃一部分固體食物了。

  總之,對於懷孕後的母親來說,想要減肥成功的話需要保持以下兩點:

  1.合理飲食

  當我們懷孕的時候,可能爲了寶寶的生長與發育需要矯正飲食習慣。但在寶寶出生之後,合理的飲食也十分重要,對於母乳餵養的母親們來說尤其如此。一方面,母親們需要減小進食的分量,但不要限制肉類或蔬菜水果的攝入;另外一方面要抵制誘惑,果汁等軟性飲料一定要離它們越遠越好。最後,不要試圖走捷徑,沒有立即見效的減肥藥。

  2.保持日常的體育鍛煉

  過去,女性在生產之後總是會歇至少六週,然而科學證明這種做法是不利於女性恢復產前身材的。如果分娩過程順利,那麼在寶寶出生幾天之後就可以運動。如果是剖腹產,那麼需要與醫生交流確定合適恢復鍛鍊。

  此外,運動時還需要注意一些事項。首先,運動前給孩子餵奶,從而避免乳汁過剩導致不舒服的感覺;運動時要穿合適的胸衣與外衣;慢慢開始,一定要做充分的拉伸與準備活動;如果沒有獨立的時間,可以與寶寶一起鍛鍊(攜帶嬰兒車即可);不要單獨活動;保持水分的充足;運動量不宜過大。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