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 孕期需養成良好習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網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14 09:36:00

內容提要:如今優生優育的政策已深入人心,孕育健康寶寶對於備孕夫妻來說相當重要,需注意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夫妻雙方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有利於將來寶寶的成長髮育。

  如今優生優育的政策已深入人心,孕育健康寶寶對於備孕夫妻來說相當重要,需注意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夫妻雙方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有利於將來寶寶的成長髮育。

  首先在備孕期間不要抽菸喝酒,不要熬夜。堅持鍛鍊身體,要遠離輻射、遠離放射線、不接觸有毒有害物質不要隨便吃藥,要注意生理衛生,保持心情愉快。要注意科學飲食,爲胎兒發育提供足夠的營養素等。有目的地調節飲食,食譜要廣,可以從蔬菜、水果、奶製品、瘦肉類、魚和蛋、豆類食物中獲取營養。飲料要低脂、低糖、低鹽。要避免菸酒和咖啡因。孕前3個月,至少1個月開始每日補充0.4-1.0毫克的葉酸,讓體內的葉酸慢慢積累到一定的量,防止將來胎兒神經管缺陷的發生。要控制自己的體重,體重太輕容易導致胎兒營養不良,體重過高則會發生某些妊娠併發症,比如高血壓、糖尿病等。

  除此以爲,需要額外提到的是孕期前三個月重點防輻射的準備,通過大量的調查研究,通常認爲女性和兒童對輻射最爲敏感,特別是孕婦和孕婦腹中的胎兒更是重點保護對象。最近有研究報告指出,孕婦每週使用20小時以上計算機,其流產率增加80%,同時也增加畸形兒出生率。有觀點認爲,以孕齡6周以前的輻射敏性非常高,而小劑量照射造成胎兒及功能發育致畸形的,以妊娠8至15周胎兒遭受電離輻射產生兒童智力低下的危險性很大。一些專家認爲妊娠頭三個月的危險比妊娠中、晚期的危險大得多。也有的科學家提出,孕婦在懷孕期的前三個月要避免接觸電磁輻射。因爲當胚胎在母體內時,對有害因素的毒性作用比成人敏感,受到電磁輻射後,將產生不良的影響。如果是在胚胎形成期,受到電磁輻射,有可能導致流產;如果是在器官形成期,正在發育的器官可能產生畸形。即使在胎兒的發育期,若受到輻射,也可能損傷中樞神經系統,導致嬰兒智力低下。

  長時間使用手機會出現身體不適,這就是因爲手機會產生電磁輻射,電磁輻射會使空氣發生電離產生正離子,正離子會影響我們身體健康,侵害我們大腦,使我們出現頭暈,目眩等症狀。爲了自己和寶寶的健康一定要有健康的身體和防輻射的意識。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