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含有大量果糖 注意寶寶吃水果有三個不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14 09:33:42

內容提要:雖然說愛吃蔬菜水果是一個好習慣,但是水果都含有大量果糖,果糖是糖類中最甜的一種單糖,它的甜度是蔗糖的1.7倍。因此爲了寶寶的健康,爸爸媽媽要注意掌握寶寶吃水果的時間、水果的品種和進食的量。

  雖然說愛吃蔬菜水果是一個好習慣,但是水果都含有大量果糖,果糖是糖類中最甜的一種單糖,它的甜度是蔗糖的1.7倍。因此爲了寶寶的健康,爸爸媽媽要注意掌握寶寶吃水果的時間、水果的品種和進食的量。

  寶寶吃水果有3個不宜

  1、在飽餐之後不要馬上給寶寶食用水果。

  飯後大量吃水果容易引起腹脹、腹痛及腹瀉等。

  2、不主張在餐前給寶寶吃水果。

  因爲1克的糖在體內可以產生4kcal的熱量,寶寶的胃容量還比較小,如果在餐前食用,就會佔據一定的空間,血糖升高也不會產生飢餓感,而影響正餐的營養素的攝入。

  3、每次水果的攝入量不要過大。

  每次吃太多水果會導致身體攝入過量的果糖。體內果糖太多時,不僅會使寶寶的身體缺乏銅元素,影響骨骼的發育造成身材矮小,經常有飽腹感,影響對其它必需營養素的攝取,結果導致食慾下降。

  吃水果的3個技巧

  1、吃水果的時間:把食用水果的時間安排在兩餐之間或是午睡醒來後;

  2、吃哪種水果:給寶寶挑應季水果,即什麼季節吃什麼水果;

  3、吃多少水果:根據寶寶的年齡和消化能力,每次選爲50-100克左右,把水果製成適合寶寶消化吸收的果汁或果泥或果塊。

  特別提醒

  1、有過敏史的寶寶吃水果要小心

  水果雖然美味,但是有的水果卻給寶寶帶來災難。因爲個別寶寶可能對某些水果產生過敏反應,出現噁心、嘔吐、蕁麻疹、腹瀉、便血、低血糖、昏厥以致休克、死亡。所以給寶寶添加新的水果時,一定要觀察孩子全身各系統的表現,尤其對有過敏家族史的寶寶更要加倍注意。

  2、常吃催熟水果有害無益

  用植物生長調節劑催熟的水果,達不到水果應有的豐富營養,而常吃催熟的水果對人體有害而無利。比如冬天吃西瓜是不合時宜的。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