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多大需要穿鞋 爲寶寶選購鞋子的技巧分享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14 09:36:00

內容提要:很多孕媽媽在給孩子準備物品的時候,都會早早的提前先把孩子的鞋子給採購了,但是,這樣做真的合適麼?剛出生的小寶寶就需要穿鞋子了麼?究竟寶寶多大才可以穿鞋子呢?

  很多孕媽媽在給孩子準備物品的時候,都會早早的提前先把孩子的鞋子給採購了,但是,這樣做真的合適麼?剛出生的小寶寶就需要穿鞋子了麼?究竟寶寶多大才可以穿鞋子呢?

  對於剛出生的寶寶來說,其實是沒必要給寶寶穿鞋子的,一般情況下,春秋季節可以給寶寶準備幾雙純棉的小襪子,那麼對於冬天出生的寶寶呢,多數媽媽都會給寶寶準備連腳的褲子,所以也是不需要穿鞋子的。

  那麼什麼時候需要給寶寶穿鞋子呢?正常情況下,我們建議寶寶一歲之前都不需要穿鞋子的,但是也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比如有些寶寶四肢能力比較強,很早就有走路的慾望,這個時候可以給寶寶穿上軟底的布鞋。

  生活中,我們差不多會在寶寶半歲左右就給寶寶穿上鞋子了,這樣一來是看起來比較好看,二來呢,基本上半歲之後寶寶就會獨立坐,並且慢慢的會開始有爬的慾望,穿上鞋子也是對寶寶的一種保護。

  在寶寶半歲左右,建議給寶寶選擇柔軟舒適的軟底鞋子,這樣既可以保護寶寶的小腳,也不會給寶寶雙腳造成壓力。等寶寶慢慢開始學習走路的時候,可以讓寶寶先從光腳開始,這樣做的目的是爲了讓寶寶更好的保持身體平衡,先由雙腳感受地面的質地與感覺。

  寶寶學習走路的時候,媽媽們就要給寶寶選擇鞋底相對有點硬度的鞋子,這樣是爲了讓寶寶更好地適應雙腳與地面的接觸。爲以後能更加順利穩固地走路打好基礎。

  寶寶的鞋子該怎麼選呢?正常情況下,我們推薦寶寶的鞋子大一碼就可以了,這樣,既能讓鞋子可以穿久一點,又不會因爲鞋子太大讓孩子走路不舒服,而影響寶寶正常學步。

  看了這麼多,你現在會給寶寶選擇鞋子了麼?你家寶寶是多大才開始穿鞋子呢?文|軒媽說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