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什麼時候來“大姨媽”正常?與哺乳有關係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15 09:54:00

內容提要:懷孕後雖然身體不舒服,孕期反應強烈,但是也有一個好處就是十個月可以跟大姨媽說拜拜了,不必再每個月流血還要假裝堅強了,過了十個月舒服的日子,可是等到寶寶生下來之後,過了月子,孕媽們又開始擔心,大姨媽怎麼還不來?

  懷孕後雖然身體不舒服,孕期反應強烈,但是也有一個好處就是十個月可以跟大姨媽說拜拜了,不必再每個月流血還要假裝堅強了,過了十個月舒服的日子,可是等到寶寶生下來之後,過了月子,孕媽們又開始擔心,大姨媽怎麼還不來?一方面特別希望大姨媽不要來,但是另一方面又擔心是不是身體出現毛病了。那麼產後什麼時間來大姨媽纔是正常的?

  一般的正常時間

  未哺乳

  在產後,如果孕媽沒有給寶寶哺乳,那麼大姨媽來的最佳時間是產後的六到八週的時間,當然也有很少的一部分人會在產後的三四個月的時間纔來。根據個人的身體體質不同,所以時間有點兒不一樣。

  哺乳

  哺乳的媽媽大姨媽來的時間要比未哺乳的媽媽來的晚一些,一般哺乳媽媽來大姨媽的時間是產後的半年左右,當然也因爲體質的不同,有一些哺乳媽媽在四個月左右就已經來了,但是還有一些哺乳媽媽的大姨媽來的更晚,有的甚至是一年左右的時間,這都是因爲個人體質的不同導致的,所以孕媽們不要擔心。

  產後前幾次來大姨媽的時間都是不準確的,所以孕媽們不要太擔心,雖然大姨媽沒有來,但是並不意味着排卵期沒到,所以一定要做好措施。

  如果孕媽產後姨媽來的太晚,或者量過多或過少,一定不要拖延,及早的看醫生。

  太晚

  如果產後長時間沒有來大姨媽,而且還遠遠超出了正常範圍很多,這個時候媽媽別大意了,一定要去醫院看看,有的疾病可能會導致閉經,損害媽媽的身體健康,所以媽媽們一定要注意,這可關係到自身身體。

  量過多、過少

  產後首次大姨媽的量是很多的,不必驚慌。但是如果幾次之後,量還是很多,那有可能是身體出現了問題,儘早檢查,同樣的量過少也會有影響的,這都是不正常現象,所以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還是去醫院看看,注重自己的身體。文|好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