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篇:生完寶寶 怎麼瘦小肚子呢?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15 13:36:00

內容提要:有的媽媽在月子對腹部不加控制,放任自流,而有的又急於收腹,產後幾天就急着使用收腹帶。其實這兩種極端的做法都不利於產後腹部的恢復。幫助產後腹部恢復,要正確使用收腹帶。

  很多女明星生完孩子還是保持了很好的身材,再到熒幕前依舊是青春美少女。很多媽媽當然也希望生完孩子就可以恢復身材,但是過程總是非常艱難。

  首先我們來了解下爲什麼懷孕肚子變大。醫生解釋,這是因爲懷孕之後,子宮慢慢變大,子宮裏羊水逐漸變多,小寶寶也隨着長大,所以肚子纔會逐漸變大。

  有的媽媽在月子對腹部不加控制,放任自流,而有的又急於收腹,產後幾天就急着使用收腹帶。其實這兩種極端的做法都不利於產後腹部的恢復。幫助產後腹部恢復,要正確使用收腹帶。

  一、產後想要減肚子就要先想辦法排除體內水分

  孕媽們分娩後,體內仍有許多水分尚未排除。所以,要設法將這些多餘水分排出。月子期間吃太鹹的食物,會影響水分排泄,像鹽,醬油和醋,還有醃製食品等都會影響體內水分的排出。所以,產後想要減肚子,就要嚴格控制這些調料了。

  二、注意補充營養

  產後媽媽每天要適當的喝點酸奶,酸奶對於因便祕和體內毒素堆積而造成的腹部、腿部肥胖,會有比較好的減肥效果,同時酸奶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對產後媽媽胸部的保健效果不錯。

  三、練習體型恢復體操。

  仰臥時伸直雙腿,放鬆身心,腰部貼住牀,緩緩呼氣。雙臂放在身體兩旁,頭擡高貼近胸部後放下。然後再將雙手伸過頭頂再放下。雙腿輪流上舉,和身體呈直角,通過練習可以加強腹肌力量。

  四、產後使用骨盆帶

  無論媽媽是自然分娩還是剖腹分娩,她們的盆骨都會因爲荷爾蒙增高而變寬,以爲自然分娩做準備。而研究發現,在產後42天內女性荷爾蒙尚未降低,盆骨仍具有良好的可塑性。因此,在產後42天內及時對盆骨施加適度的外力,可以有效幫助骨盆恢復到產前的狀態。骨盆帶與一般收腹帶不同,它使用的位置較低,作用是適度對骨盆施加向內的壓力,促進它儘快恢復。

  自然分娩的媽媽月子後纔可使用收腹帶。有些媽媽認爲,自然分娩後腹部沒有傷口,所以可以立即使用收腹帶,其實不然。分娩後媽媽腹中還有很多淤血、氣體及其他體液,需要通過身體的循環自然排除體外,如果過早使用束縛帶只會限制體內血液循環,很不利於體內惡露排出,更不利於呼吸的暢通,對臟器恢復沒有好處。無論是順產還是剖腹產媽媽,最早在產後6周至6個月後,可按照個人需要轉用加強型收腹帶。

  來源:媽寶經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