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晚上一年幼兒園是害還是愛?不必操之過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19 09:55:00

內容提要:一般專家建議寶寶最好在兩歲半到三歲就去幼兒園,這主要是因爲寶寶的一些身體系統,身體發育已經基本完全,所以這個時期讓寶寶去幼兒園可以鍛鍊寶寶,而且還可以讓寶寶學習或見到很多新鮮的東西,開拓寶寶的思維,有助於寶寶全方面的發展。

  前幾天晚上吃過晚飯出去散步,下樓的時候遇到了小區一幫年輕媽媽,正在討論寶寶上幼兒園的事情,這些媽媽中有些寶寶已經上幼兒園,有些還沒有上,我也就湊過去聽她們說,一會兒一個小蘿蔔頭過來找他媽媽,這個小孩看着也該到上幼兒園的時候,可是他媽媽說她想讓兒子遲一年,四歲再上幼兒園,這下大夥兒都不淡定了,各種說辭都有,不應該讓寶寶晚上幼兒園,晚一年不好,總之什麼都有,那麼我們聽聽他們說的:

  晚上幼兒園是害了寶寶嗎?

  一般專家建議寶寶最好在兩歲半到三歲就去幼兒園,這主要是因爲寶寶的一些身體系統,身體發育已經基本完全,所以這個時期讓寶寶去幼兒園可以鍛鍊寶寶,而且還可以讓寶寶學習或見到很多新鮮的東西,開拓寶寶的思維,有助於寶寶全方面的發展。

  但是如果寶寶在生理和心理上都沒辦法獨立,沒辦法適應新環境,還要把寶寶送去幼兒園嗎?這個時候送,無疑是在害寶寶。

  @小魚:兒子三歲的時候,就送去了幼兒園,他自理能力非常差,每次去的時候各種哭鬧,想着適應幾天就可以了,可是天天都哭鬧,而且老師總是打電話叫我們過去,真的是很累人,後來實在沒辦法就讓寶寶在家待了半年,又讓寶寶去幼兒園,這次他居然很主動,沒有哭鬧,真的是長了半歲就是不一樣啊。

  太早上幼兒園不利於寶寶的發育

  有些孩子兩歲多就送到了幼兒園小班,可是他們連說話都說不準,聽不清,然而這個時期又是寶寶語言發育的關鍵期,如果這個時期寶寶的語言發展沒有得到一個很好的訓練,那麼對寶寶以後的語言學習就會有阻礙。而且寶寶太小生活不能自理,如廁、吃飯等都是問題。雖然說送到學校,可是一個班裏有那麼的孩子,老師不可能一個一個的照顧。

  @小雪:想要返回職場,就匆匆的把兩歲多的女兒送到了幼兒園,因爲工作忙,沒太關注過女兒,可是等到女兒一年級入學的時候,才發現女兒連一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好,真後悔當初太早送寶寶去幼兒園。文|小屁孩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