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時被側切 多半是2個因素造成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19 10:50:13

內容提要:近期和一衆寶媽聊天,不知不覺說到了各自生孩子的情形,結果發現十個順產媽咪八個是側切。有的說自己孩子5、6斤還要忍受醫生的一刀,想起側切的痛,就再也不想生娃了。爲什麼多數順產還要側切呢?

  近期和一衆寶媽聊天,不知不覺說到了各自生孩子的情形,結果發現十個順產媽咪八個是側切。有的說自己孩子5、6斤還要忍受醫生的一刀,想起側切的痛,就再也不想生娃了。爲什麼多數順產還要側切呢?看完以下兩點也許你就明白了。

  1、避免撕裂

  順產時,胎寶寶體積過重、頭尾過大導致準媽咪生產困難,使得會陰處大面積撕裂,造成產婦疼痛難忍。

  側切是爲了準媽下體不被撕裂,有助於產婦恢復;如果不側切,生產時撕裂嚴重,不僅產後恢復很慢,寶貝也會發生窒息。爲了降低生娃風險,一般醫生都會選擇順產側切。

  2、加快產程

  順產時時間越久,準媽媽承受的痛苦越多,孩子也越危險。宮口一開,時間過久,還沒見孩子出現,醫生會選擇側切加快產程,便於寶寶出世。

  順產難度大,在準媽媽生不下來時,爲了保證母子平安,採取側切是非常有必要的。

  如果孕媽媽不想順產時捱上一刀,那麼在孕期可要注意以下幾點:

  1、練習提肛

  孕期有意識的繃緊下體肌肉,每天50次,每次10秒。常做提肛練習,可以讓分娩更加順利,也可以減輕分娩的疼痛。

  2、按摩下體

  妊娠32周左右的時候,進行會陰按摩練習。像分娩一樣,將雙腿展開,呈半坐姿勢,把手指洗乾淨,在會陰處塗抹一些按摩油,再將拇指插入下體儘量深的位置,往直腸的方向按壓會陰,每天按摩1分鐘。這樣做可以防止撕裂發生。

  3、控制飲食

  爲避免胎兒過大,孕期準媽媽在飲食要格外注意,高蛋白、高熱量食物儘量少吃。日常生活中多走動、嘗試做孕婦操或瑜伽,避免體重大幅度增加。這樣做既能減少被側切的機率,還有助於產後體力恢復。

  大多準媽媽在不知情下被迫挨一刀,幫媽在這裏建議大家在制定分娩計劃時,要和醫生溝通好順產時遇到特殊情況是否側切。

  看完以上描述,不知順產時的你是否也經歷了側切呢?

  來源:孕嬰幫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