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還繼續工作?其實工作的好處不止一點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19 09:55:00

內容提要:懷孕後是繼續工作還是在家待產?其實,這幾年很多女性懷孕之後,還是會選擇繼續工作,當然這要在身體健康的前提下,在產前的兩週請假,準備待產。當然也有一些孕媽身體不好,需要靜臥保胎。

  懷孕後是繼續工作還是在家待產?其實,這幾年很多女性懷孕之後,還是會選擇繼續工作,當然這要在身體健康的前提下,在產前的兩週請假,準備待產。當然也有一些孕媽身體不好,需要靜臥保胎。孕期工作的孕媽,整個孕期工作也很順利,身體也很棒,其實,懷孕之後繼續工作有很多好處,我們一起來看看。

  一、勞逸結合,不胡思亂想

  懷孕後,自己在家真的感覺很孤單,很無聊,整天自己一個人在家,而且女人在無聊的時候容易胡思亂想,想一些沒有根據的東西,搞得自己心情很糟糕,會影響到胎寶寶的,但是如果去工作了,在公司人也多,可以有人陪着說話,而且一工作,忙起來,就不會感到無聊,時間也過得很快,比自己獨自在家好多了。這樣子勞逸結合,對寶寶和孕媽都好。

  二、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養孩子真的不容易,從懷孕,生產,到孩子的教育,這些都需要大量的經濟,加大了老公的壓力。但是如果在懷孕之後你可以上班,可以幫老公減壓,雖然每個月的工資不是很高,但是至少可以作爲家用補貼。但是如果辭職在家,那麼這些都是老公要承受,老公壓力變大了,家庭收入變少了,生活質量也下降了,而且還會影響夫妻情感。

  三、得到關注和幫助

  在工作的時候,老闆會照顧你的情況,不會給你配一些重活,而且同事之間都會在無意中幫你關心你,儘量不讓你乾重活,提個重物等這些事情。大家都會很熱心的幫忙,瞬間感受了同事的關愛,老闆與下屬之間的團結友愛。

  四、減少丟工作的可能

  如果在孕期你堅持工作了,孩子生完之後,產假結束了,你仍然可以回到原來的崗位,避免重新找工作,但是如果你孕期辭職,那麼在孩子出生之後,你將面臨找新工作,這樣子非常麻煩。文|好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