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四大特徵的孕媽不要吃棗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19 10:50:13

內容提要:一日吃三棗,青春不顯老。馬上就到了棗的季節,看到紅彤彤的大棗,估計不少孕媽都會忍不住想要多吃幾顆。而且紅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可以增強孕媽的抵抗力,而且可以促進孕媽對鐵的吸收,補血。

  一日吃三棗,青春不顯老。馬上就到了棗的季節,看到紅彤彤的大棗,估計不少孕媽都會忍不住想要多吃幾顆。而且紅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可以增強孕媽的抵抗力,而且可以促進孕媽對鐵的吸收,補血。再者紅棗對胎兒也是非常有利的,豐富的葉酸含量,參與到血細胞的生成,可以促進胎兒的神經系統發育。

  雖然紅棗對胎兒和孕媽都非常有益,但還是要提醒下面這四類孕媽不要貪吃,弊大於利,對自身和胎兒都是非常不利的。

  剛感冒的孕媽

  感冒的最初期,入侵到體內的風寒和風熱都處於最旺盛的時期,如果這個時候孕媽吃大棗,大棗的黏膩性質會導致邪氣滯留,造成“閉門留寇”的後果,使得體內的病邪難以驅除,加重病情,影響自身和胎兒的健康。

  愛上火的孕媽

  如果你是愛上火的孕媽,或者經常出現便祕、口臭、牙齦腫痛等情況,都儘量不要吃棗,因爲棗屬於溫補性食物,食入後會加重上火的情況,如果大量食入就等同於火上澆油,對自身和胎兒都是不利的。

  患有糖尿病的孕媽

  懷孕後有些孕媽會因爲激素的改變而患上妊娠糖尿病,或者本身就有這種疾病,對於這類孕媽飲食一定要注意,不可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而棗就含有大量的糖分,因此孕媽儘量能不吃就不要吃。

  溼氣重的孕媽

  其實除了易上火的孕媽,體內溼氣重的孕媽也要少吃棗,因爲棗會滯脾,困溼氣,滋膩之性容易助溼,使得痰溼停留在體內難以清除,進而加重水腫症狀。

  溫馨提醒:孕媽吃棗要適量,每天不要超過7顆,最好從孕5個月開始食用。此外棗不宜和黃瓜或蘿蔔一起食用,容易破壞棗的維生素,也不適合用水煮,用清水洗淨後,生吃是最有營養的。

  來源:好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