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有營養的輔食 寶寶們吃了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19 10:55:00

內容提要:有些媽媽總會抱怨,爲什麼自己生出來的寶寶就是沒有別人家的聰明。別自怨自艾了,通過後天的培養和營養也能讓自家寶寶變得更健康更聰明。關鍵是媽媽們要抓住寶寶添加輔食這一黃金期,多花些心思在輔食上。

  有些媽媽總會抱怨,爲什麼自己生出來的寶寶就是沒有別人家的聰明。別自怨自艾了,通過後天的培養和營養也能讓自家寶寶變得更健康更聰明。關鍵是媽媽們要抓住寶寶添加輔食這一黃金期,多花些心思在輔食上,要讓輔食中需包含以下幾種營養素:

  1、維生素B1

  它不但能有利於葡萄糖的分解,還能醒腦提神。攝入維生素B1的寶寶不容易注意力分散,也能避免精神焦慮緊張的情況,而且會充滿活力。糙米還有豬肉就富含維生素B1。

  2、維生素B5

  “泛酸”是它的別稱,在花生、豆腐、西蘭花等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泛酸,他的功效是能加強記憶力。此外,將這類食物搭配大豆、蛋黃等富含卵磷脂類的食物一起食用,效果會更好。

  3、維生素B6

  維生素B6的“大戶”有香蕉、扁豆、菠菜、韭菜、西蘭花、捲心菜等等。對於這種能緩解壓力、興奮大腦的營養素,如果缺少會導致人體內5-羥色胺的分泌。而這種5-羥色胺可以幫助人產生幸福感,如此寶寶自然會悶悶不樂。所以,要多給寶寶吃上面的“大戶”食物。

  4、一提到鈣,大都聯想到骨骼的發育,其實它還對寶寶的大腦發育也有益處,可以幫寶寶放鬆神經細胞,消除焦慮。富含鈣的食物有:常見的牛奶等乳製品、秋刀魚、沙丁魚等魚貝類以及海藻類。

  5、維生素C

  維生素C可以在在腦內神經遞質的合成過程中起到一定的作用,它既有安神益智的作用,還可以緩解抑鬱心理。寶爸寶媽們可以把這些富含維C的草莓、柑橘、獼猴等等榨成汁,也可以變成水果泥讓寶寶吃。

  6、必需脂肪酸

  缺少大腦脂肪酸的人,不誇張的說大腦會變得比較遲鈍。因爲它是讓大腦能高效率運作的催化劑。所以像玉米油、葵花籽油、沙丁魚、鯖魚等海魚都是寶寶必須有的好食材。

  7、鐵

  寶寶在發育過程中,會需要越來越多的鐵,供應不足就容易造成貧血。有貧血的症狀後,寶寶的身體發育和免疫力水平都會受到不利影響,嚴重的話還會影響寶寶的智力。富含鐵的食物有菠菜、豬肝、雞肝、黑木耳、海帶、蛋黃、紅棗等等。寶爸寶媽們要多注意給寶寶加強鐵的攝入。

  來源:媽寶經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