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孕前體檢的備孕等於白費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20 15:16:43

  或許是因爲我的年齡比較大了(40多啦!),或許是因爲我是營養師,而且是一直從事孕嬰童人羣營養的營養師。自從我公佈懷孕後,大家都對我孕期的飲食、運動等比較關注,想要看看一個高齡營養師孕婦是如何吃,如何做到孕期長胎不長肉,如何避免孕期的各種可能出現的問題。

  而,從我經歷了痛苦的分娩,健康寶貝女兒出生後,不少網友諮詢關於孕前備孕問題,都希望能通過備孕來做到優生優育,降低一些遺傳性或者基因缺陷問題。然而,我對諮詢網友的第一個回答就是去做孕前體檢,只有拿到體檢報告來,我才能告訴你接下來如何科學備孕,不少網友不能理解,也有不少網友家屬不願意去做體檢,尤其準爸爸們。他們內心的擔心和想法我都知道也能理解,但我想說的是,想要順利懷孕,並且一次成功並孕育健康的寶寶,孕前體檢非做不可,否則不管您如何備孕,不管您吃什麼保健品,不管您如何補都是白費。

  說一個最真實和最有說服力的案例,那就是我自己。離婚後的我,寶貝兒子選擇了跟他爸爸,所以我又從有家有孩子的女人變成了單生女人一枚,忙着學習提升自我,忙着努力工作賺錢交學費和自我生活所需,原以爲我這輩子再也不相信愛情,也再也不會結婚了,幾年後,一個男人(我現在的老公)出現在我單調的生活中,或許是家人的勸說,或許是覺得他還可以相處相處,慢慢地我又開始相信愛情了,然後走進了婚姻的殿堂。

  再婚後,我一直不着急要孩子,不是因爲我不喜歡孩子,是因爲我公司剛成立不久,太多的工作壓得我喘不過起來,但在老公的勸說下,我也積極的再爲懷孕做準備。雖然我們每年都有體檢,但真正針對備孕的體檢卻遲遲沒做,不是我不懂也不是我沒有催促我老公去做孕前體檢,而是我老公敷衍我,說體檢了,一切都正常。

  或許是出於對老公的信任,或許是我工作太忙,覺得一切正常那就按部就班的備孕吧,生活上老公很配合,戒菸戒酒,每天加強運動,飲食上我安排,可是好消息卻遲遲不來。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轉眼間半年,一年過去了,可是我的肚子還是沒有變化,大姨媽依舊每月到訪。

  終於有一天,不要想錯了,不是好消息到來,而是我老公爆發脾氣了,說我太注重工作,沒有認真備孕。其實我心裏太有數了,你連檢查報告不給我,只告訴我一切正常,每天的備孕也都只建立在科學備孕的原則上,沒有針對性自然沒有效果。但,對男人的瞭解,我知道他沒有去體檢,最起碼孕前的幾項關鍵性檢查(精液、激素)沒有做,但我也不能強逼他去做檢查,因爲男人的自尊心。

  幾個月又過去了,忙碌的我發現大姨媽到訪的時間出了問題,已經超過了好幾天還沒來,是不是有好消息?趕緊到藥店買早早孕試紙一測,果然中標了,造人計劃成功,我心中無比的高興。

  可是,我卻高興的太早,35天到社區醫院檢查,B超什麼也看不到,42天到婦幼保健院檢查,孕酮12點6 ,B超有孕囊,但是沒有胚芽沒有心管搏動,50天仍然沒有胚芽和心管搏動,孕酮只有8.7。

  當場醫生就讓我做流產手術,一方面是我接下來有非常重要的活動必須參加,一方面是真心捨不得。但是,不健康的始終是留不住的,終於在兩天後的晚上,一股熱流從我下體涌出,我知道,流產了。

  流產後,我哭了,一方面是真心捨不得剛幾十天的孩子,一方面是爲我自己而哭,因爲我年歲大了,流產對我的身體傷害太大,想要再次懷孕,至少要半年以後了。所以,我也給我老公發火了,一頓痛罵後,他才說,根本沒有去檢查,說正常那是N多年前的檢查結果,我暈!

  有了這一次流產的經歷,我老公也意識到可能問題出現在自己身上,於是乎,第二天很自覺的自己就去了,然後我們一起根據我兩的情況做具有針對性的備孕,幾個月後,好消息來了,也就是我現在健康而又可愛的寶貝女兒。

  所以說,沒有孕前體檢的備孕是白費,一是浪費時間,二是浪費精力和感情,甚至還會因長期沒有好消息導致夫妻感覺出現裂痕;三是一次又一次的流產對女人傷害太大,恢復不好很難懷孕,就算懷孕了也很難保得住。各位準爸爸準媽媽們,請一定記住,科學備孕一定要在有孕前檢查的基礎上做有針對性的備孕,才能縮短備孕等待時間,孕育健康寶寶。祝所有的準爸爸準媽媽們心想事成~!文|兒童營養師-夏羣英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