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應該什麼時候去醫院待產?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20 08:32:00

內容提要:雖然有預產期,但是很少有正好在那一天生產的。有提前的就會有延後的,也有的過了預產期,可是寶寶卻不着急。帶着大包小包趕到醫院,醫生卻告知離生產還差很遠,還要回家接着等。

  雖然有預產期,但是很少有正好在那一天生產的。有提前的就會有延後的,也有的過了預產期,可是寶寶卻不着急。帶着大包小包趕到醫院,醫生卻告知離生產還差很遠,還要回家接着等。

  也有的是寶寶已經開始發動,讓爸爸媽媽措手不及,等不及到醫院,寶寶迫不及待的就要出來。我們也經常看到一些新聞,孕媽媽還行走在路上、在車上,寶寶就發動了。

  但是,如果你在接近預產期的日子裏對自己的身體很瞭解,一定能感覺到你的身體在爲分娩做準備,如果能瞭解到這些,也許你就更從容了。

  想收拾房間的衝動——想要在嬰兒出生之前把房間好好整理一下。

  胎兒活動減少——這是由於胎寶寶的長大,子宮中的空餘空間減少了,在分娩之前,胎兒也似乎變得安靜一些,如果你因爲胎兒的活動減少而感到擔心,就去看醫生。

  你可能有輕微的腹瀉現象,這是胎兒在清理他的腸胃,以免給分娩造成障礙。

  見紅。你上廁所時可能會在內褲上看到,這是因爲孕期在子宮頸中阻擋粘液和血的栓塞被排出,使子宮頸張開以備胎兒通過。如果出血量多,需要護墊並告訴醫生。

  破水。是羊膜裂開,羊水流出。如果孕媽媽感到有水狀液體流出,就是破水。破水後,宮腔與外界直接相通,增加了感染機會,很容易波及孕婦和胎兒。發生破水,要採取平臥或臀高位,防止臍帶脫落,危及胎寶寶。破水的準媽媽要立即去醫院。

  子宮收縮。子宮收縮現象可能會持續幾周,宮縮沒有規律,有時每20-30分鐘一次,有時間隔很短,甚至5-10分鐘就收縮一次,然後突然停止。真正分娩開始時的宮縮往往以子宮一陣痙攣似的劇痛開始,痛感蔓延到腿部、背部和腹部,真正分娩的宮縮要更集中,持續時間更長,痛感更集中。這時,就要趕緊去醫院了。文|東方愛嬰賈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