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瑜伽有助於順產 五種動作適宜準媽媽嘗試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20 09:49:00

內容提要:孕婦3個多月-7個月的時候練瑜伽比較合適,有助於順產和孩子發育。在懷孕頭3個月,胎兒尚處於胚胎階段,孕婦活動量不宜過大,以免引起流產。頭三個月裏,散步是首選。

  孕婦3個多月-7個月的時候練瑜伽比較合適,有助於順產和孩子發育。在懷孕頭3個月,胎兒尚處於胚胎階段,孕婦活動量不宜過大,以免引起流產。頭三個月裏,散步是首選。妊娠中期,胎兒着牀已穩定,孕婦可根據個人體質及過去的鍛鍊情況,適當加大運動量,做力所能及的鍛鍊,如孕婦體操、孕婦瑜伽等。但仍應切記不可進行跑、跳等容易失去平衡的劇烈運動。瑜伽練習適宜在懷孕3個月之後,孕婦在做瑜伽的時候要把握好分寸和幅度,不然會傷害到自己和腹中的胎兒。

  孕婦適宜做的瑜伽動作

  1、蹲

  “蹲”這個動作能夠訓練孕婦的盆底肌肉,兩腿打開,雙腳朝外,慢慢蹲下,只要半蹲就可以了。

  2、收陰

  練習收陰動作時有點像憋尿。這個動作能夠有效預防產後漏尿,有助於避免孕婦分娩的時候陰部撕裂。

  3、枕臂側躺

  側躺(任意一邊),屈臂枕於頭下,另一胳臂置於彎曲的大腿上,置於底下的大腿保持放鬆伸直的姿勢,置於上部的大腿稍微彎曲。時間以舒服爲度,做完一側後以同樣方式換另一側。這一姿勢可消除背部壓力,放鬆背部肌肉。

  4、伸展小腿

  睡前如果適當做一些小腿的舒展動作,有助於減少孕婦在半夜抽筋的危險。產後的婦女最好在生產6周之後,也就是惡露已經被排盡之後,做一些瑜伽動作。

  5、骨盆傾斜

  動作比較簡單,就是孕婦站着,腰部尤其是下背部緊緊貼在牆上,這樣能夠很好緩解背部的受力,對緩解孕婦身體的壓力有益。

  孕婦瑜伽的幾大益處

  1、孕媽媽瑜伽可以讓你——呼吸順暢,身心放鬆。

  2、孕媽媽瑜伽可以讓你——控制腹部肌肉力量,縮短產程。

  3、孕媽媽瑜伽可以讓你——建立自信,讓心態平和。

  4、孕媽媽瑜伽可以讓你——呼吸順暢,改善氣短和壓抑。

  5、孕媽媽瑜伽可以讓寶寶——靈活敏銳,健康成長。

  鍛鍊時間

  開始時每次運動時間要短,太長會引起肌肉疼痛和疲勞。在開始幾周,每次活動15分鐘,心率在正常範圍內,是適當鍛鍊的良好開始。在這個心率水平上,會感到應付自如,然後每次增加2分鐘,直到每次活動量達到30分鐘爲止。有經驗和規律的鍛鍊,會在連續活動的30分鐘內心率仍然保持在正常範圍內。然而即使在懷孕前已經開始鍛鍊,在懷孕第14周以前也不要增加活動量。但在妊娠的4-6個月時要增加活動量,這時孕婦的精力充沛。第7-9個月的時候會感到疲勞,這時應該減少活動量。文/瑪麗醫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