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早產兒母親的乳汁有助於孩子正常發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生物谷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20 09:49:58

內容提要:早產兒往往會面臨很多健康問題,包括難以存活以及神經發育遲緩等等。相比正常嬰兒,早產兒的體重往往較輕。由於這些原因,早產的嬰兒相對於正常嬰兒需要不同的營養。

  根據最近一項研究成果,早產兒的母親乳汁中含有不同成分的miRNA,這些miiRNA分子將有助於孩子的正常生長髮育。

  在這項研究中,作者比較了早產兒母親(即嬰兒出生時的孕期在28-37周之間)以及正常生產母親(嬰兒出生時的孕期在38周以上)的乳汁中的成分,特別地比較了其中miRNA的表達差異。衆所周知,miRNA能夠調節基因的表達水平,而且這些分子能夠通過乳汁傳遞給嬰兒。

  “我們發現早產兒母親與正常分娩的母親乳汁中miRNA的水平存在明顯差異”,該文章的作者,來自賓州州立大學的研究生Molly Carney說道:“如果這些miRNA能夠傳遞到嬰兒體內沒那麼將會影響嬰兒加工與代謝能量以及營養的能力”。相關結果發表在《Pediatric Research》雜誌上,作者認爲這一研究能夠幫助更好地開發針對嬰兒的營養配方。

  早產兒往往會面臨很多健康問題,包括難以存活以及神經發育遲緩等等。相比正常嬰兒,早產兒的體重往往較輕。由於這些原因,早產的嬰兒相對於正常嬰兒需要不同的營養。

  此前研究發現乳汁中含有的大量營養元素,例如脂肪、糖類以及蛋白質等,能夠滿足嬰兒的獨特需求,但仍沒有研究揭示乳汁中的miRNA對於嬰兒生長髮育的影響。

  在這項研究中,作者們收集了36份正常分娩的產婦的乳汁樣本以及31份早產的產婦乳汁樣本,通過提取其中的miRNA並且進行測序分析,作者比較了兩組之間的miRNA的構成的差異。

  通過分析,作者發現早產兒母親的乳汁中有9種獨特的miRNA的存在,他們發現這些miRNA分子能夠靶向代謝過程,並且幫助調節早產兒腸道的功能以及對營養的攝入。

  綜上,研究者們認爲這一發現能夠幫助人們加深乳汁促進嬰兒健康的認識,以及能夠幫助優化已有的嬰兒營養配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