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孕期日常飲食 記得避開這些“高危”食物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39健康網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20 09:49:58

內容提要:女性在孕期一定要注意日常飲食,不僅要補充足夠的營養,也要注意避開一些影響胎兒發育的“高危食物”,這樣纔能有益孕婦和寶寶的健康,那麼在孕期,飲食上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女性在孕期一定要注意日常飲食,不僅要補充足夠的營養,也要注意避開一些影響胎兒發育的“高危食物”,這樣纔能有益孕婦和寶寶的健康,那麼在孕期,飲食上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孕期記得少吃這些食物

  1.孕期遠離辛辣食物

  孕期要少吃辛辣食物,特別是平時嗜辣的女性更要注意忌口。辛辣食物容易引起胃腸消化功能紊亂,出現如胃部不適、消化不良、便祕,甚至加重痔瘡問題。由於在懷孕後胎兒會逐漸長大,壓迫到內臟器官,對孕婦的胃腸功能會有影響。如果孕婦還保持着食用辛辣食物的習慣,不僅加重孕婦的胃腸道症狀,也會影響胎兒營養的供應,甚至增加分娩的困難。因此在孕期要戒掉食用辛辣食物的習慣。

  2.孕期遠離甜食

  不少女性喜歡吃甜食,覺得甜食不僅能補充能量,對調節情緒也有很好的幫助。但是從備孕期開始,準媽就要開始遠離甜食了,在孕前特別是女方,如果經常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很有可能引起糖代謝紊亂,甚至引起高血糖、糖尿病。在懷孕後,由於體內胎兒營養的需要,孕婦攝入的營養量增加,如果繼續偏嗜甜食,很容易會出現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不僅對孕婦的健康危害很大,更重要的是會影響胎兒的發育和成長,容易出現早產、流產甚至死胎。而且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婦產下的胎兒也容易出現巨大兒、大腦發育障礙等問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