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前後家長做好這幾件事 幫孩子度過陌生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20 09:49:59

內容提要:喬遷之喜,這是對大人的,對於孩子而言,換一個陌生的地方居住,要重新適應周圍的人、環境,這並不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而且經常搬家也許會給孩子帶來心理問題,那麼該怎樣幫助孩子度過適應期呢?

  喬遷之喜,這是對大人的,對於孩子而言,換一個陌生的地方居住,要重新適應周圍的人、環境,這並不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而且經常搬家也許會給孩子帶來心理問題,那麼該怎樣幫助孩子度過適應期呢?

  1、提前告知孩子要搬家的消息

  要告訴孩子爲什麼搬家,會搬到哪裏,以後在新家的地方要選擇新的學校,認識新的人。新家與現在不同的氣候,可以看到什麼樣的風景,要告訴孩子將要面對的事情,也要告訴孩子新家有什麼好玩的事情,讓新家在孩子心中保持吸引力。更要讓孩子知道有父母在的地方就是家。

  2、新家的設計要讓孩子參與

  特別是孩子的房間,要孩子做主。家裏的一些傢俱是孩子挑選的,這次換新家可以滿足孩子以前不能滿足的心願,使孩子對於新家保持積極的態度。

  3、提前帶孩子去新家

  新家附近的公園、遊樂場、學校、籃球場等這都是可以利用的,可以告訴孩子等我們搬家以後可以經常到這裏玩耍,可以讓孩子對新家有一定的熟悉,也可以培養孩子挑戰的勇氣。在面對陌生的環境是害怕的,但可以利用此事培養孩子的勇氣,告訴孩子有困難一家人一起面對。

  4、搬家後聯繫老朋友,交新朋友

  朋友在生活中扮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新家落成之後,可以邀請老朋友以及孩子的小夥伴來玩耍。也緩解了孩子不能見到小夥伴帶來的壓抑感,還可以讓孩子寫信,告訴那些朋友最近發生了什麼好玩的事情,或者難過的事情。在新的環境裏要主動交新的朋友,在小區裏玩耍的時候可以邀請別的小朋友一起玩。

  5、家長要多和孩子交流

  家長要多觀察孩子的狀態,要及時開導孩子,和孩子探討白天發生的有趣的事情,有哪些不開心的事情,慢慢地孩子就會融入到新家的環境中。文|鴿子醫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