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寶寶意識到說謊是錯的?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20 15:17:21

  誰說小寶寶很單純不會說謊,能說出這話的估計都是被寶寶那萌萌的外表深深的欺騙了,其實我們的小寶寶非常的聰明,不然怎麼說寶寶人小鬼大了。

  寶寶說謊,媽媽是直接拆穿了,還是利用巧妙的方式讓寶寶自己知道自己的錯誤了,估計如果你直接拆穿寶寶的謊言,不僅不能使寶寶停止說謊,而是在完善寶寶說謊的技巧,同時還有可能傷害寶寶的自尊,所以如果寶寶說謊了,父母不要直接去拆穿,而是讓寶寶自己意識到錯誤,自己改正。

  記得小時候特別喜歡看電視,可是爸媽不讓看,每次趁着爸媽不在家,就偷偷的看,所以每次爸爸回家就會問有沒有偷看電視,當然是不會承認的,可是爸爸會去摸電視,說電視還是熱的,於是我就知道了,下次一定要提前關電視。

  第二次爸爸又問我有沒有偷看電視,我仍然否認,可是爸爸說遙控器明明是放在抽屜裏的,從此以後我就開始注意細節,在爸爸回來之前儘量恢復原樣,從此以後爸爸在也沒有抓到我看電視,而事實是我一直都沒有放棄偷看電視。

  其實,寶寶說謊你可以採取更巧妙的方法:

  1、讓寶寶自己認識到錯誤

  小陽:有次出差,婆婆帶兒子,打電話問兒子看電視了嗎?兒子張口就說沒有,其實我知道他肯定看了,於是我就說我最近很想看動畫片,不知道哪個好看,兒子一聽很興奮的跟我說豬豬俠好看,而且他正在看了,說着說着,兒子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連忙給我保證以後再也不說謊了。

  2、側面提醒寶寶

  曉曉:女兒有次貪玩尿到了廁所的地上,我問她這是誰尿的,她眼睛轉了一圈說是爸爸,看着她那可愛的表情,我一時笑了,於是我就說那是不是應該擦乾了,女兒不好意思的主動拿拖把,雖然她拿不動,我就問她是不是你尿的,你忘記了,女兒羞愧的承認了。

  父母之所以要拆穿寶寶的謊言,並不是要懲罰寶寶,而是希望寶寶記住,不要再說謊,讓寶寶學會勇敢的承認自己的錯誤。

  來源:小屁孩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