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選擇困難症 職場媽媽or全職媽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20 15:30:33

  已婚女性在職場的專屬特權莫過於產假。生娃後,休完產假,身體恢復如初。相信你也和我面臨一樣的選擇吧。全心全意在家陪伴孩子or爲生存迴歸職場繼續打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選擇,不妨跟隨幫媽一起聆聽幾位寶媽是如何選擇的。

  @檸檬薄荷汁:女人還是要去上班,有自己的經濟能力,不倚仗男人,這樣在家中才有地位。生娃後,我就和老公商量,婆婆是大學退休教授,孩子先讓她幫忙照顧着。我不能與這個社會脫節,還是繼續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吧。我骨子裏很自強,不能忍受做一名全職太太,在家相夫教子。

  @一葉知秋:得知懷孕後,我就離職安心在家待產。娃出生後直到如今3歲了,我都沒有再繼續工作,每天在家帶孩子。父母及公婆年紀大了,幫不上什麼忙,把孩子丟給他們還不如我自己帶呢。在她上幼兒園前,我要培養她一些生活上的好習慣,多與她親近。

  現在的保姆也不靠譜,我幾個好姐妹都說還是自己帶娃放心。錢是掙不完的,但孩子也許只有一個。

  @本草有方:想陪伴孩子,但現實不允許。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帶娃。雖然目前辛苦點,但看到孩子可愛的酣睡樣,銀行卡里日漸曾多的數字,內心還是滿足的。爲了將來能給孩子好的物質基礎,現在吃這點苦也值了,畢竟我身爲母親,不再是17歲時那個柔弱小女孩了。

  @迷之城堡:孩子三個月時,我就去上班了。做任何事都要遭到婆婆的嘲諷,繼續在家看孩子,我會得產後抑鬱的。照顧孩子的累,就連枕側的那一位也無法體會到。

  三歲看老。孩子出生後的頭三年之所以重要,是因爲它爲孩子的未來打下了基礎。

  3歲前可以決定父母與孩子的相處模式,當孩子來到這個世界,如同陌生人一樣開始與父母交往。如果孩子出生後父母不親自管理孩子,日後對孩子的管教就有點難度了。良好的感情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一步一個臺階培養出來的。

  如果家中經濟條件允許,媽媽陪伴在孩子身邊固然是好的。反之,爲了生活打拼,迫不得已,每一個職場媽媽下班後多陪陪孩子,同樣令人尊重。

  無論是在家帶娃,還是迴歸職場的媽媽,珍惜和孩子僅有的相處時間吧,等他上學了、工作了、結婚了,你已不再是他的全部。

  來源:孕嬰幫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