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肚子難再收回去?可能忽略了這個動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20 15:11:22

  經歷十月懷胎、分娩之苦後,孩子終於平安降生了,可歡喜之餘,不少孕媽發現除了要面臨接踵而至的新生兒難題外,自己的身材也很難恢復如初了。即便是孕期體重控制的不錯,但是在產後一年內,腹部總有圈贅肉提醒自己身材已經不再曼妙如小姑娘了。

  原本以爲減肥減重後,腹部贅肉自然就消失了,可是體重下來了,胳膊腿兒哪哪都瘦了,就是腹部那圈贅肉還在。其實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爲產後子宮沒有徹底恢復,而造成子宮未恢復的根本原因,是因爲產後爲了免受疼痛忽略了“壓肚子”這個動作的重要性。

  產後壓肚子

  不論是順產還是剖腹產,分娩後都要經歷壓肚子這項難關。這是爲了通過壓力,加速子宮收縮,排出宮內淤血、惡露,避免黏連,子宮破裂,引起大出血等。(剖腹產後也需要壓肚子,一般在剖腹產手術結束後,就會在腹部放置一個鹽袋,6小時後就要開始壓肚子了)

  產後若是因爲怕疼,對壓肚子這件事不夠重視,子宮沒有恢復好,輕則會對下次妊娠造成影響,重則會引發大出血等意外,需要做清宮手術。而子宮未收縮完全,留下的直觀結果,就是腹部一圈難以減去的贅肉。

  壓肚子須知

  1、提醒護士,有時護士手頭工作比較多,忘記給自己壓肚子時,一定要主動提醒護士,避免造成子宮收縮不佳。

  2、讓家屬幫忙壓肚子的前提是:手法要正確,力度不能減少。

  3、產後自己經常按揉腹部,不僅能幫助子宮收縮,還能減輕產後便祕。

  爲了產後身材儘快恢復,也爲了避免對子宮造成損傷,產後壓肚子是必不可少的一項,一定不要偷懶哦。

  來源:好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