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突發哮喘拒絕用藥 醫生慎重權衡緩解病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網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21 09:56:00

內容提要:懷孕37周的李女士患有支氣管哮喘,懷孕以來一直沒有發作。昨天天氣轉涼,李女士突發感冒引發哮喘,害怕傷到胎兒,她拒絕用藥。家人看情況嚴重,立即把李女士送往醫院就診。

  懷孕37周的李女士患有支氣管哮喘,懷孕以來一直沒有發作。昨天天氣轉涼,李女士突發感冒引發哮喘,害怕傷到胎兒,她拒絕用藥。家人看情況嚴重,立即把李女士送往醫院就診。

  李女士今年32歲。昨天,武漢市第三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鮑敏接診後,診斷出李女士就是典型的哮喘急性發作期,給其噴沙丁胺醇氣霧劑後,李女士症狀立即緩解了。

  鮑敏說,如果本身患有哮喘,備孕前應儘量把哮喘控制好,而懷孕後得了哮喘不能諱疾忌醫,只要選擇藥物得當,獲益遠大於不治療。因爲治療急性哮喘的藥物用藥劑量小,吸入的藥物直接作用支氣管及肺部,進入血液循環的藥物劑量非常小,對身體的副作用很小。而放任不管不僅會影響孕婦,還會讓胎兒陷入早產、圍產期死亡率增加、生長髮育延遲等風險。

  她提醒,每個人哮喘的“變應原”不同,常見的有塵蟎、花粉、動物皮毛、煙味等,孕婦要儘量避開。(記者王愷凝通訊員周莉陳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