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爬來爬去很髒?其實愛爬的寶寶可能更聰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21 09:56:00

內容提要:會爬的寶寶一般都是還不會走的寶寶,爬行是一種鍛鍊寶寶的全身運動,寶寶在爬行的時候,四肢、頭部、頸部一起合作,這可以鍛鍊寶寶的肢體協調性,還能使寶寶的四肢更加堅實,同時寶寶的背部、腹部都得到了很好的運動。

  寶寶長到六個多月的時候就開始爬了,有的時候很可愛,可是有的時候爬來爬去的,怎麼都拉不住,放哪兒都爬,有時候弄得全身都很髒,真是看着都覺得心累啊。

  “呀,髒死了,快起來”,小雅把寶寶放在旁邊,一轉頭拿個東西,寶寶已經在地上開始蹬腿爬起來了,雙手髒了,放在牀上,一個不注意,寶寶就快速的爬到牀邊,再一扭動,就掉下牀了,寶寶會爬的時候,真是很難帶啊。

  其實,寶寶越會爬,顯得更聰明。

  會爬的寶寶一般都是還不會走的寶寶,爬行是一種鍛鍊寶寶的全身運動,寶寶在爬行的時候,四肢、頭部、頸部一起合作,這可以鍛鍊寶寶的肢體協調性,還能使寶寶的四肢更加堅實,同時寶寶的背部、腹部都得到了很好的運動,這就爲寶寶以後行走創造了很好的條件,而且寶寶的手腳觸地,更能刺激寶寶的好奇心、探索欲。

  寶寶眼睛看到哪個東西比較好,或者有好奇心,大腦支配四肢就往那邊爬去,這有助於寶寶的智力發育,同時也促進了寶寶大腦和四肢的協調能力,使寶寶更聰明。

  平時喜歡爬的寶寶,更加活潑好動,對任何事物都有很強的新鮮感,而且喜歡爬的寶寶在學習走路的時候更加快速,在開口說話的時候,也比一般的寶寶說話早。所以寶寶多爬有很多好處,經過研究發現,寶寶多爬可以促進寶寶的大腦發育和身體各部分的協調性。

  寶寶天生就會爬?

  不是的,到了一定的月份,寶寶會慢慢的開始爬,這個時間是不一定的,這和寶寶身體有關,但是在寶寶學習爬行的時候,家長也可以教或者誘導寶寶爬行,家長可以拿一些寶寶喜歡的玩具,誘導寶寶慢慢的爬行去抓,這樣子寶寶會爬的更早,鍛鍊身體的各個部位。

  做好安全措施

  在寶寶爬行的時候,家長一定要做好一些安全措施,以免寶寶受傷,把一些尖尖角角的位置包好,或者不要讓寶寶去那些容易碰傷的地方,不讓寶寶受傷。

  來源:育兒祕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