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教孩子養成這三個小習慣 日後將獲益良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網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21 09:56:00

內容提要:播下一個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換句話說,也就是習慣可是決定一個人的命運。而小時候是一個人的起步階段,也是各種行爲習慣的養成期。

  看過一句話:播下一個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換句話說,也就是習慣可是決定一個人的命運。而小時候是一個人的起步階段,也是各種行爲習慣的養成期。所以,這個時候父母應該重視孩子良好習慣的培養,就算孩子再不願意,也要讓孩子從小養成這3個習慣,對孩子以後好處多多。

  1、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從孩子很小的時候,就一定要培養孩子自己事情自己做的好習慣。例如:自己的襪子自己穿、自己洗;自己選擇上學時穿的衣服,自己檢查作業的完成情況。遇到事情可以給孩子思考的機會,讓孩子可以說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議。

  孩子的人生要靠自己走,所以讓他在很小的時候,有着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意識,當有一天父母放手的時候,孩子可以更快的適應社會。

  2、參與家務勞動,培養責任感

  父母要試着讓孩子從小就參與到家務活動中,家長可以在每次大掃除中給孩子分配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家庭有什麼決策時,可以讓孩子參與其中,這樣很容易培養孩子的家庭責任感。

  父母不要想着孩子都是無知的,恨不得什麼都替孩子一手包攬,這樣只會讓孩子失去鍛鍊的機會。

  3、有規律的生活

  從小培養孩子規律的生活習慣,比如每天幾點起牀,幾點吃早飯,幾點做作業,幾點閱讀,幾點睡覺等。這些看似是平常的小事,但堅持下來並不容易。但是如果孩子真的習慣了這樣規律的生活,不僅對孩子的身體有好處,而且這樣的孩子以後做任何事都會自發地制定計劃,而且比較有耐力。文|育兒祕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