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前需注意 月經量可能反應健康狀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21 11:29:51

  一般來說,女性一生中會經歷400到500個月經週期。

  正常女性的月經週期大約爲21-35天,經期約3-7天,正常情況下,一次月經出血量約爲20-60mL。如果超過80mL,可以定義爲月經過多。

  有必要提醒一下的是,很多人會爲月經量少或者月經週期不穩定而擔心,卻不把月經量過多當回事兒,以爲‘來月經嘛,總是要流很多血的’或者‘月經量多,說明身體好吖’。甚至已經有人到了貧血的程度,也不以爲然。

  但實際上,月經的量非常大或者月經量突然增多,一定要注意。明顯的月經量增加可能是某種疾病的暗號,需要儘快去看醫生。月經量過多的可能性很多,醫生會根據不同的情況進行不同的檢查,來找到病因。

  以下是克利夫蘭診所的Linda Bradley醫生針對月經量過多的問題給出的解釋和建議。

  1、月經量怎麼纔算“過大”呢?

  每個女性都應該密切關注月經的情況,比如週期和量,這樣發生變化和異常的時候才能及時知道。

  對於剛來月經或邁入更年期的女性,月經量發生波動是正常的。在這兩個頭尾時間段之外,遇到明顯的月經量波動,則需要警惕。

  月經量過多的表現爲:

  每小時至少換一次衛生巾或者衛生棉條;

  半夜也需要起牀換衛生巾;

  每次墊超大的衛生巾或者一次使用兩個拼接在一起才能勉強維持一段時間;

  可能還會出現其他症狀:

  經血中有血塊;

  感到疲倦和呼吸急促;

  小腹疼痛抽搐;

  2、發現異常,不建議大家‘等等看’

  壓力、藥物等因素可能會對週期產生影響,僅僅是1、2個月的經量增多大概率不是某種疾病引起的。但是,如果連續幾個月出現明顯的流量增加或持續不定期的出血,就應該儘快找醫生檢查詳細的原因。

  可能導致月經經量大的疾病包括:

  子宮肌瘤;

  感染;

  性傳播疾病;

  甲狀腺問題;

  癌症;

  子宮內膜息肉;

  以上的任何一種疾病都需要及早發現、儘早治療。自己在家是無法判斷的,更不是某種保健品能搞定的。要儘快去醫院檢查,才能‘對症下藥’。

  Bradley醫生說:“儘早做全面系統的檢查是十分重要的。有時不僅要做活檢或常規超聲,還需要進行專門的經陰道超聲,也稱爲鹽水輸注超聲檢查。”

  3、經量過大,會嚴重到要切子宮嗎?

  Bradley醫生說,“有些月經量過多的女性害怕就醫,是因爲她們在網絡上搜索了信息後,過度擔心,甚至覺得可能要切除子宮,反而耽誤了治療。”

  實際上,通過如上分析,我們可以知道,月經量多並不一定都是由嚴重的疾病引起的。即使是,許多情況下也可以通過小型手術或藥物治療的方式痊癒。

  希望減輕月經過多症狀的女性患者還可以選擇藥物治療。比如,Lysteda是一種美國食品和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使用的非激素避孕藥,可用於調節月經週期,減輕經量嚴重過多等症狀。

  Bradley醫生指出,最重要的是,婦女需要了解自己的身體,不要輕視月經量大的問題,出現了異常情況及時就醫。

  Via:clevelandclinic.org

  原標題:Women: Why You Shouldn’t Ignore a Heavy Period

  原作者:Women‘s Health Team of Cleveland Clinic

  翻譯:東東

  來源:春雨醫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