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單上的這句話預示胎兒是否健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21 08:46:00

內容提要:孕期檢查非常重要,這個概念幾乎每位要生孩子的媽媽都銘記在心。爲了生出健康寶寶她們擔心漏過一次檢查,但是當拿着B超單擁擠在醫院走廊裏時,好多孕婦弄不懂自己的檢查結果是什麼意思,更不用說有的是英文版的了。

  孕期檢查非常重要,這個概念幾乎每位要生孩子的媽媽都銘記在心。爲了生出健康寶寶她們擔心漏過一次檢查,但是當拿着B超單擁擠在醫院走廊裏時,好多孕婦弄不懂自己的檢查結果是什麼意思,更不用說有的是英文版的了。

  “胎盤距宮頸口xx釐米”這句話如果出現在你手中的B超單裏,媽媽就要謹慎了。這時可能面臨胎盤前置的問題,它可能會影響寶寶的營養和氧氣輸送,如果孩子發育正常,到分娩時媽媽就必須選擇剖宮產,順產的風險性極大。

  可能媽媽們會問前置胎盤是什麼意思?正常情況下胎盤是位於子宮內部的前後壁的,如果胎盤過低,偏離了位置,超過臨界點就會成爲前置胎盤。這裏提到的臨界點準確位置是胎盤最下端距離宮頸口7釐米以下就算胎盤前置,如果更加嚴重的抵達子宮口就更容易發生危險。

  如何避免前置胎盤,媽媽需要先弄清原因是什麼?胎盤爲什麼要向宮口靠近,因爲其輸送營養的能力有限,爲了讓胎兒的獲取途徑縮短,它就不斷的下移。當然,如果媽媽有多次妊娠的經歷,或者剖宮產經歷,就會造成子宮孕育能力衰弱,再孕胎盤必須這樣才能保證胎兒健康。

  另外一種情況媽媽或許應該小慶幸一下,就是多胎孕育,也就是說媽媽可能孕育的是雙胞胎和多胞胎。由於胎盤面積大,延伸至宮頸口或者子宮的下半部,這也屬於胎盤前置的情況。因此,媽媽是有喜有憂,如果出現請爭取醫生的意見處理。

  如何預防?

  1、避免搬重物:懷孕中後期,生活細節要多小心。不宜搬重物使用腹部出力,以免危險發生。

  2、視情況暫停同牀活動:如有出血症狀或進入懷孕後期,就不宜有同牀活動。

  3、有出血應立即就診:孕婦發現出血癥狀時,不管血量多少都要立即就診遇到不同的醫生檢查,也應主動告知有前置胎盤的問題。

  4、注意胎動:每日認真記錄胎動是否正常,如果覺得胎動明顯減少時,需儘快就醫檢查。

  5、挑選合適的產檢醫院:如果是第三及第四級的前置胎盤患者,最好選擇大醫院或醫學中心產檢。文|蘑菇老師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