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寶寶穿衣是否合適?換季如何給娃添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21 09:56:13

內容提要:很多寶媽認爲可以摸寶寶的額頭或手心來判斷,其實這是不準確的,正確的方法是摸寶寶的頸背部,因爲這裏是人的體溫體現的最直接的地方,所以寶媽可以去摸摸寶寶的背部,如果皮膚溫暖,那麼表示寶寶穿衣合適。

  進入秋天后,早晚氣溫相差很大,奇奇最近有點輕微的小感冒,奇奇媽媽爲此很是煩惱,因爲她不知道該怎麼給寶寶添減衣服。其實很多寶媽都會遇到奇奇媽媽這樣的煩惱——怎麼給孩子添減衣服,穿多了寶寶熱的難受,穿少了又怕寶寶着涼,最主要的寶寶太小無法表述清楚自己的感覺,那麼到底要怎樣給寶寶添減衣服呢?

  如何判斷寶寶穿衣是否合適?

  很多寶媽認爲可以摸寶寶的額頭或手心來判斷,其實這是不準確的,正確的方法是摸寶寶的頸背部,因爲這裏是人的體溫體現的最直接的地方,所以寶媽可以去摸摸寶寶的背部,如果皮膚溫暖,那麼表示寶寶穿衣合適,如果皮膚溼膩出汗,就表示寶寶衣服穿多了,如果皮膚微冷,那麼就要給寶寶添衣服了。

  如果寶寶衣服穿多了會有哪些危害?

  1、引發皮膚病:衣服穿多了,皮膚會經常出汗,皮膚長期潮溼很容易引發溼疹等皮膚病。

  2、容易生病:寶寶感冒生病不一定是穿的少,穿的多有時也會生病,因爲穿的過多,出汗後冷風一吹特別容易生病。

  3、會影響寶寶運動:本來寶寶的運動量就不多,衣服穿多後,限制了寶寶的運動,想爬爬不了,想走走不動,這很可能會導致寶寶動作發育遲緩。

  4、容易引發捂熱綜合症:因爲寶寶還小,體溫調節的神經尚未發育完全,寶寶無法用語言來表達自己熱,也無法像成年人一樣可以通過排汗散熱,所以很容易出現捂熱綜合症。

  寶寶穿什麼衣服合適?

  寶寶的衣服最好選擇純棉的,因爲純棉的柔軟並且容易吸溼,可以很好的幫助寶寶排汗,一般來說,在家裏寶寶穿一件衣服就行了,但如果要出門,要給寶寶帶件外套,最好是方便穿脫的開衫。文|鴿子醫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