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類孕媽媽生的寶寶聰慧過人 你是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21 10:49:58

  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家孩子比別人家的聰明伶俐。有人說爸媽聰明,生下的孩子也聰明,但這種說法沒有科學依據性。除了遺傳因素,娃出生後聰明與否,與孕媽媽自身有很大的關係。相關資料表明,孕期這幾種類型的媽媽生出來的孩子會很聰明。

  1、黃金生育期的準媽媽

  女性在25—28歲之間,卵子質量較好,心智也比較成熟,身體達到最佳狀態,生下的孩子相對聰明些。年齡過大,卵子質量大大降低、身體狀況每日愈下,受孕困難。高齡產婦生娃還容易患上先天性疾病。年齡較小,心智不成熟,無法教育好孩子。

  2、喜歡閱讀的孕媽媽

  讀書使人睿智。準媽媽在孕期閱讀喜歡的書籍、雜誌,不僅是爲寶寶做胎教,更是在提升自己的內在。腹有詩書氣自華,寶貝出生後也會繼承你的優點,在學習之路上走的更遠。

  3、擁有一份好心情的媽媽

  懷孕時,積極樂觀的心態對胎寶寶的發育大有益處。如果孕期媽媽悶悶不樂、脾氣暴躁,寶寶也會感受到你的情緒波動。出生後的他說不定也是一個急性子,做事沉不住氣。

  如果準媽媽在整個孕期感到焦慮、緊張、繼而抑鬱,那麼生出來的可能會是星星的孩子—自閉症患兒。

  4、合理飲食的孕媽咪

  女人最擔心的莫過於懷孕後,腰粗了一圈、以前的衣服再也不能穿了,只能忍痛割愛。有的媽咪爲了維持苗條身材,刻意控制飲食,最終的結果就是導致寶寶吸收不到營養,發育遲緩,甚至會出現畸形。

  同樣,一味追求營養,暴飲暴食、胡吃海喝。不僅會導致自身體重急速飆升,增加患妊娠期高血壓、糖尿病的風險,也會提高難產機率,寶貝出生後,易得肥胖症,影響智力發育。

  只有合理飲食、營養均衡的媽媽,生出來的寶寶纔會既健康又聰明。

  5、愛運動的孕媽媽

  孕期做些適度的運動不僅有助順產,減輕分娩的痛苦,對胎寶寶的大腦神經也起着不可忽視的作用。孕婦操、瑜伽,修身養性,間接刺激寶貝腦部神經發育。

  孕期生活不規律、吸菸喝酒、打麻將,這些種種惡習,你還指望寶寶出生後聰慧過人嗎?

  來源:孕嬰幫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