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陪孩子太累 而是你的方法不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21 11:04:05

  小拉比三歲了,正是一個小孩開始淘氣的時候,媽媽一不留神小拉比就能把衣服蹭出一身的泥巴,或者打翻家裏的花瓶之類的,總的來說,拉比開始變“熊”了,週末拉比媽媽有事要加班,就讓拉比爸爸帶拉比,拉比和爸爸度過了一個慘不忍睹的週末。

  拉比爸爸向朋友吐槽:帶孩子好累,尤其是男孩兒,像我家拉比這樣大的小孩尤其難帶,這要不在眼前,立馬就能上房揭瓦。其實像小拉比這樣的情況還有很多家長都有過同樣的感受,說陪孩子很累,其實不是陪孩子累,而是你沒有找對方法。

  很多寶爸認爲陪孩子只是單純的付出時間就夠了,只要孩子在眼前,交不交流都無所謂,真的是這樣嗎?你想象一下,週末的家裏爸爸說在陪孩子,但是耳朵貢獻給了電話、眼睛貢獻給了電視,好不容易有時間陪孩子了,卻還是兩兩相顧無言,這種身在曹營心在漢式的陪孩子方法不叫作陪伴而叫作消耗,就是在白費無用功,孩子也並不需要這樣的陪伴。

  陪孩子付出的從來都不只是時間,還應該有真心。不要以你工作很忙爲藉口而來敷衍孩子,如果你有段時間沒有和孩子交流或真心陪孩子,你會發現他的變化很大,大到讓你驚訝,但是即使你天天見他卻對這些變化一無所知,這無疑是悲哀的。

  父親這個角色在孩子的心目中高大偉岸且不可取代,所以各位寶爸在帶孩子時要走心啊,孩子小的時候你可以帶着他一起玩,一起瘋,孩子大了以後,你可以多和孩子交流。陪孩子這件事並不是多難,但是對孩子的成長來說卻很重要,拿出你年輕時追女朋友的勁頭來陪孩子,不要單純的消耗時間,而要給孩子高質量的陪伴。

  來源:鴿子醫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