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感冒鼻塞應引起重視 掌握六招輕鬆解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華龍網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22 09:42:00

內容提要:由於新生兒經常處於閉口狀態,不會用口呼吸,一旦出現鼻塞後對新生兒影響就更大,一般表現爲煩躁、哭鬧,吃奶時由於鼻子和口腔同時堵住,導致引起寶寶吸奶困難、哭鬧、呼吸不暢、煩躁不安、睡覺出現打鼾等現象。

  由於新生兒經常處於閉口狀態,不會用口呼吸,一旦出現鼻塞後對新生兒影響就更大,一般表現爲煩躁、哭鬧,吃奶時由於鼻子和口腔同時堵住,導致引起寶寶吸奶困難、哭鬧、呼吸不暢、煩躁不安、睡覺出現打鼾等現象,嚴重者可發生青紫和呼吸困難。因此嬰兒出現鼻塞不是一個小問題,應該引起家長的注意。

  教你以下妙招,輕鬆的處理“嬰兒鼻塞”這個難題。

  1、使用兒童滴鼻劑

  當新生嬰兒患感冒鼻塞時,應避免使用滴鼻劑。即使是較大的寶寶,也不能使用成人的滴鼻劑,而是應該使用兒童專用的稀釋藥液,以免發生毒副反應。

  2、棉籤處理分泌物

  新生嬰兒的鼻塞往往是由於分泌物堵塞引起的。首先要準備嬰兒專用棉籤,然後在寶寶鼻腔內滴入一點清水,用棉籤輕輕地清理,等鼻涕粘在棉籤上時再拔出棉籤。注意不能把棉籤直接伸進寶寶鼻腔裏面。

  3、藥物滴入法

  多采用麻黃鹼漓鼻劑,滴人2-3滴,療效顯著。但這種藥有副作用,不可長期使用。

  4、蒸薰法

  以蔥白(最好是小香蔥)一把或洋蔥3-4個,切碎煎成熱湯,取其蒸氣薰鼻;或將食醋燒開以鼻吸蒸氣,療效都比較好。

  5、填充法

  蔥白打碎搗汁滲於藥棉內,將藥棉塞入鼻腔,或以大蒜頭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形狀,用薄層棉花包好塞人鼻腔內,都可以迅速見效。

  6、熱敷法

  在睡覺前將紗布用熱水浸透,置於兩耳上熱敷1分鐘,鼻腔即能通暢,呼吸自如。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