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戒除5大不良生活方式可減小自然流產率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22 09:42:00

內容提要:在中國,流產連續發生3次或3次以上稱爲複發性流產,而在美國連續發生2次或2次以上,就被認定爲複發性流產。複發性流產是一種常見的婦產科疾病,戒除5大不良生活方式可減小自然流產率。

  廣東省免疫學會生殖免疫專業委員會副主委、廣東省醫學會生殖免疫與優生學分會顧問、主任醫師陳建明教授近日在廣州表示,複發性流產是一種常見的婦產科疾病,戒除5大不良生活方式可減小自然流產率。

  在中國,流產連續發生3次或3次以上稱爲複發性流產,而在美國連續發生2次或2次以上,就被認定爲複發性流產。廣州某醫院院長李德成說:“複發性流產是一種常見的婦產科疾病、病因複雜多樣,一位患者可能存在多種病因。但是經過科學系統地診治,完全可以降低下次懷孕後,發生自然流產的風險。”

  陳建明教授介紹,雖然複發性流產的原因和治療都較爲複雜,不過大多數的孕婦可以通過改掉生活陋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來減少自然流產的發生率。

  首先是要作息規律。調整作息時間,適當運動,每日保證睡眠8小時。避免熬夜,作息不規律等情況。調整工作狀態,避免過大工作壓力。

  其次是應適當減壓。毫無節制地給自己施壓、以及經常性的憂鬱都會給身體帶來沉重的負擔,容易導致內分泌失調和體內代謝的紊亂,從而引發多種疾病。

  第三要注意個人衛生。多換衣,勤洗澡。衣着應寬大,腰帶不宜束緊。

  第四飲食要搭配合理。食物要易於消化。尤其選食富含各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食品,如各種蔬菜、水果、豆類、蛋類、肉類等。

  最後孕早期忌房事。對有自然流產病史的孕婦來說,妊娠三個月以內應避免房事。同時,孕媽妊娠早期應開始定期進行產前檢查,以便醫生及時發現和處理異常情況,並可指導孕期保健。若連續發生2次自然流產後,應先明確複發性流產原因,醫生給予相應治療後,再視情況懷孕。(記者唐貴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