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血糖高吃什麼?控制血糖注意5個飲食要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39健康網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22 09:42:36

內容提要:準媽媽孕期的營養非常重要,不但會影響自己的健康,還會影響胎寶寶的發育,因此在孕期一定要注意營養均衡,如果你出現了血糖偏高症狀,那麼更要嚴格控制飲食。準媽媽孕期血糖高到底該怎麼吃?

  準媽媽孕期的營養非常重要,不但會影響自己的健康,還會影響胎寶寶的發育,因此在孕期一定要注意營養均衡,如果你出現了血糖偏高症狀,那麼更要嚴格控制飲食。準媽媽孕期血糖高到底該怎麼吃?

  1.少量多餐

  我們一般是一日三餐,準媽媽因爲消耗大,很容易餓,可以在正常三餐之間加餐,但要注意每次不要吃太多。這種進餐方式,對於孕婦血糖高以及糖尿病人是非常有益處的。

  2.少吃甜食

  血糖高的準媽媽應避免進食含有白糖、葡萄糖等糖製品的甜食,如巧克力、蛋糕、糖水、甜味飲料等;少吃含糖較高的水果,如葡萄、菠蘿等。

  3.少吃高澱粉食物

  澱粉攝入後也會轉化爲糖,因此孕期血糖高的準媽媽還應控制澱粉攝入量,少吃高澱粉食物,如土豆、粉皮、烤麩、油麪筋等。

  4.多吃蔬菜和水果(低糖)

  準媽媽孕期應注意多攝入富含纖維素和維生素的食品,多吃蔬菜、適當吃新鮮水果(勿喝果汁),可選擇含糖量低的蔬菜瓜果,如黃瓜、番茄等,水果可放在兩餐之間,這樣可延緩血糖的升高,也比較有飽足感,有利於血糖控制。

  5.多吃粗糧

  主食方面,建議準媽媽儘量選擇纖維含量較高的未精製主食,更有利於血糖的控制,如:以糙米或五穀飯取代白米飯、選用全穀類麪包或饅頭等。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