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這四種表現再不注意 自卑將帶來嚴重後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22 09:42:37

內容提要:朋友昨天接到老師的一通電話,淺層意思就是讓她帶孩子去看一下心理醫生,據她觀察孩子異常的自卑,不喜歡和其他朋友玩,即使在一起玩也能明顯看出來他並不高興,上課時也難以集中精神,或者只能短時間內集中。

  朋友昨天接到老師的一通電話,淺層意思就是讓她帶孩子去看一下心理醫生,據她觀察孩子異常的自卑,不喜歡和其他朋友玩,即使在一起玩也能明顯看出來他並不高興,上課時也難以集中精神,或者只能短時間內集中。今天朋友帶着孩子去檢查,果不其然孩子真有問題,還好老師觀察仔細,及時來找心理醫生疏導了。

  生活中很多家長都是發現孩子越來越內向,或者更嚴重的表現才意識到孩子可能是自卑了。而如果孩子長期處於自卑的狀態,這定然會對他將來造成很大的傷害,出現社交恐懼症、語言表達障礙等等,成爲名副其實的問題兒,所以家長要及時發現孩子的自卑。

  1、沒有主見

  有些孩子很聽話,幹嘛都在別人後面跑,家長甚是喜歡,可以少操心,省很多力氣。可是孩子做什麼都只是一味的模仿,沒有主見,是很可怕的事情,不僅容易被時代拋棄,對他自己的性格形成還不利。

  對於孩子這種情況,家長要拒絕包辦,多讓孩子自己選擇,多給一些鼓勵,這有助於他早日擺脫自卑的魔爪。

  2、語言表達有問題

  佔80%的自卑孩子都存在語言障礙,主要變現爲口吃、語言不連貫、說話時毫無感情成分,有心理專家解釋這是因爲自卑導致孩子大腦語言學習功能出現的故障。

  如果發現孩子出現這種情況,就要及時就醫了,這種現象已經是自卑的嚴重期了。

  3、喜歡嫉妒貶低他人

  羨慕是人常有的心理現象,可如果變爲了嫉妒,甚至貶低他人就嚴重了。心理學分析,嫉妒是嚴重自卑的表現,因爲他們看到不到自己的長處,並用短板和別人的優點對比,這是很危險的心理狀態。

  建議家長疏導孩子,讓她將焦點集中在自己身上,發現自己的閃光點,活出自己的色彩。

  4、拒絕交朋友

  不敢和他人交流和拒絕交朋友,都是因爲孩子內心有強烈的自卑情緒。建議家長多帶孩子去戶外活動,引導孩子走出自己的小圈子。文|小屁孩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