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有這些“壞習慣” 可說明寶寶身體很健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22 09:42:37

內容提要:寶寶到了口欲期,總是喜歡吃手、吃玩具,凡是能拿到的東西,都喜歡往嘴裏送,纔不管那個東西乾不乾淨,寶寶的手,媽媽每天都要擦好多次,每次看到寶寶吃手,媽媽是既着急又煩惱,怕寶寶把髒東西吃進去。

  寶寶到了口欲期,總是喜歡吃手、吃玩具,凡是能拿到的東西,都喜歡往嘴裏送,纔不管那個東西乾不乾淨,寶寶的手,媽媽每天都要擦好多次,每次看到寶寶吃手,媽媽是既着急又煩惱,怕寶寶把髒東西吃進去,但是寶寶卻不懂媽媽的心,總是喜歡吃。

  其實,醫生說,寶寶吃手是寶寶生長髮育的標誌,說明寶寶很健康,那麼有哪些媽媽認爲的“壞習慣”在醫生眼中是寶寶健康的標誌呢?

  吃手

  寶寶到了四個月的時候,就喜歡吃手,有事沒事把手放到嘴裏,一邊啃一邊流口水,吃的可是津津有味啊。

  啃玩具

  寶寶喜歡啃東西,手裏的東西無論是什麼都喜歡往嘴裏放,那麼寶寶的玩具就更是這樣,無一倖免,一拿到玩具,就往嘴裏放,什麼都不放過。

  咬人

  寶寶到了口欲期,就是喜歡咬,動口,除了咬自己,還會咬別人,自己能夠碰的東西,寶寶就都喜歡咬。

  寶寶爲什麼喜歡吃手、咬人?

  其實這跟寶寶的生長髮育是有關係的,寶寶到了口欲期,就喜歡動嘴,寶寶從小就學會了吮吸,吃自己的手指,可以緩解寶寶不定的情緒,使寶寶得到安慰,寶寶吃手是在探索新事物,發現新世界,寶寶通過啃自己的手指,發現手指的味道和母乳的不同,還有寶寶啃玩具,咬別的東西,這都是寶寶在探索,認識新事物,寶寶在生長髮育。

  寶寶在長牙期,會有點兒不適,牙齦腫痛等,所以寶寶通過咬東西,緩解長牙的不舒服,如果寶寶超過一歲了還吃手指,這個時候父母就要制止寶寶了,否則再大就難改了。

  寶寶吃手,媽媽怎麼做纔好?

  寶寶吃手是在發育,媽媽不要打斷寶寶,但是爲了寶寶的安全,媽媽就要經常給寶寶洗手,保證寶寶的手是乾淨的,這樣寶寶吃手指就相對很安全。

  寶寶愛啃玩具,那麼媽媽一定要注意,不要給寶寶太小的玩具,否則容易使寶寶吃下去,危害寶寶的安全,而且寶寶的玩具也要儘量清洗乾淨。文|小屁孩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