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對家中女兒說這幾句話 會對孩子心理造成傷害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育兒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22 10:44:58

  大概真是時代變了,原先誰家生了個兒子,那可真是可喜可賀的事,家裏要擺桌宴請的,而現在生女兒的卻變得吃香極了,不少女性懷孕後,全家都殷切盼望是個女孩子。這說明,重男輕女的思想正在逐步摒棄,女性地位也在不斷提高。

  女孩更加體貼懂事,如果有幸家中有個女孩子,那麼父母可一定要保護、照顧好她,由於女孩心思細膩,成熟得早,所以家中有女兒的,父母也要更加註意言行對孩子的影響,生活中這句話,千萬別對女兒說,一不小心就會傷害到孩子的。

  “天天就知道臭美”

  愛美是人的天性,更是女孩子的專利。孩子三歲後,就開始對自身有了初步的認識,尤其是小女孩,開始熱衷於照鏡子,穿好看的裙子,甚至還偷偷用媽媽的化妝品對着鏡子一通塗抹。

  這時候父母可不能打擊孩子積極性,訓斥孩子愛臭美,這樣會讓孩子認爲自己的行爲是錯誤的,進而對長相產生自卑心理,喪失了追求“美”的能力。

  “你總要嫁到別人家的”

  孩子最害怕的事是什麼?當然是,被父母拋棄。想到有一天,自己要和父母分離,嫁到別人家去,成爲父母家的“客人”,那種感覺自然十分痛苦。父母不要把女兒總要嫁到別人家這話掛在嘴邊,這樣會讓孩子產生恐懼感,降低孩子安全感,以及對未來婚戀的厭惡感。

  “怎麼這麼愛撒嬌”

  引導女孩勇敢自強固然沒錯,但是總是埋怨孩子嬌氣,甚至對孩子的撒嬌橫眉冷對,只能產生反作用,甚至導致親子關係疏離。男孩女孩是有根本差異的,不能用養育男孩的標準來要求女孩。女孩喜歡撒嬌,其實是對父母依賴,表達感情的一種方式而已。

  來源:小屁孩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