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寶貝兒童房裝修應注意什麼?這5點很重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華龍網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25 09:53:00

內容提要:家裏有寶貝的家庭,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孩子的安全,無論是家居的棱角還是地面的防滑,一些你沒想到的地方,可能都會成爲安全隱患,給孩子帶來潛在的危險。所以,裝修前,年輕的父母就得要注意這些問題,給孩子一個安全、快樂的成長環境。

  家裏有寶貝的家庭,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孩子的安全,無論是家居的棱角還是地面的防滑,一些你沒想到的地方,可能都會成爲安全隱患,給孩子帶來潛在的危險。所以,裝修前,年輕的父母就得要注意這些問題,給孩子一個安全、快樂的成長環境。

  避免棱角

  小孩處於活潑好動的年紀,任何一個帶有棱角的傢俱都可能對TA帶來不可想象的傷害,所以無論是傢俱選擇,還是硬裝上,都應該以流線型、圓角爲主,避免尖銳物品的出現,如實在無法避免,也應選用軟布等等將尖角包裹住防止受傷。

  承重能力

  除此以外還應關注傢俱的承受能力以及耐用性也是要注意的,之前就有孩子攀爬五斗櫥,結果五斗櫥承受不了孩子的體重,直接倒塌致使孩子失去了生命。看似不起眼的小傢俱,爲孩子選擇時就得慎之又慎。

  色彩搭配

  兒童天性活潑,明亮、鮮豔的色彩有助於小孩保持愉快的心情,色彩的搭配和選擇也應該遵從小孩的意見以他喜愛的顏色爲主調。顏色可以調節孩子的情緒,有着積極的一面,所以顏色的搭配也很重要,千萬不能用陰氣沉沉的色調,不利於孩子的身心發展和性格的培養。

  注意防滑

  玩是孩子的天性,摔跤絆倒對於年齡較小的孩子而言算是家常便飯了。所以,鋪瓷磚的家庭一定要選擇有防滑效果的瓷磚,避免過度光滑以防孩子奔跑時滑倒摔傷。當然,能用地板或者地毯的地方儘量不用瓷磚,如果非要選擇鋪設瓷磚,建議使用帶有凹凸花紋的地磚。

  空間寬敞

  雖然兒童房的空間不一定很大,但是孩子在一天天長大,對房屋的功能要求就比較高,狹小擁擠的話也會讓孩子變得壓抑,從而形成暴躁的個性。所以,保持房間的寬敞通透是必須的,裝修時也要注意預留多點給予小孩成長的空間,在傢俱選擇方面更要考慮實用性和多功能性。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會讓父母擔心,無論哪個階段,安全總是排在第一位的,所以父母們都在努力爲孩子營造一個安全、寬鬆的成長環境,讓孩子茁壯成長,快樂成長。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