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了孩子 請帶他遠離暴力影視劇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 編輯:邢爽 2017-09-25 10:55:30

  電視暴力可以影響兒童的心理健康。密歇根大學健康系統指出,他們調研了大量的孩子,結果發現,電視暴力可能讓兒童心理出現異變,而這嚴重影響孩子的未來。

  侵略

  美國兒科學會兒童觀看電視暴力可以更具侵略性,可能對暴力變得麻木不仁,也可能有惡夢,或者怕有人會傷害他們。暴力電視節目還可以導致一個孩子對他人的同情減少。

  模仿

  孩子喜歡模仿他們在電視上看到的,甚至是暴力。事實上,電視劇經常把暴力描繪成某些人想要的解決方法而採取的行動。不到8歲的兒童不能區分幻想與現實,因此他們更容易受到暴力行爲的影響,並根據他們的行爲進行相應模仿。

  扭曲的道德

  電視上的“好人”也很暴力。這同日常生活中,父母交給孩子的打、踢的行爲都是錯誤的這些理論相違背,這會使孩子感到非常迷惑。如果有好的人在電視上打和踢敵人,那麼孩子們可能認爲這種方式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家長能做什麼

  父母應該限制電視每天一到兩個小時,並且要和孩子一起看電視。當你和自己的孩子一起看暴力行爲時,父母可以幫助你的孩子解釋暴力是錯誤的。同時家長還可以教孩子們如何解決他們的問題,以一種非暴力的方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